南京夫子庙流光溢彩苏台同辉 45万人观灯庆元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夫子庙流光溢彩苏台同辉 45万人观灯庆元宵
2010年02月28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2月28日电 (记者 王国安)元宵之夜,南京南京夫子庙地区流光溢彩、璀璨浪漫,45万市民和游客摩肩接踵涌进这块弹丸之地观看花灯,庆祝元宵佳节。

  南京秦淮灯彩已有千年历史,自古便有“秦淮灯彩甲天下”美称。每年元宵节到秦淮河畔的夫子庙赏灯是南京人的传统习俗,当地市民甚至有“不到夫子庙观灯便不算过完年”之说。

  夫子庙秦淮灯会至今已举办了24届,今年首次与台湾地区联办灯会,以“龙腾虎跃,苏台同辉”为主题,规模超过以往历届。新颖且富有创意的台湾花灯首次亮相大陆,吸引了更多的市民前往观赏,观灯人数创下历届新高。

  今天中午开始,便有游人陆续来到夫子庙,中午12点以后,夫子庙一带就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以方便市民观灯。晚上,彩灯齐亮,夜幕下的夫子庙地区人头攒动,灿若仙境。

  夫子庙大成殿内,布置了50多组灯组,其中最显眼的5只“老虎灯”,造型别致,寓意“五福临门”,也有欢迎五湖四海宾朋之意。内秦淮河5华里河道两岸,各种各样的彩灯交相辉映,船在灯下游,人观岸边灯,如梦如幻。

  此次灯会最让人新奇的是来自台湾的花灯,安放在秦淮河旁白鹭洲公园内的12组富有台湾韵味的灯组,取名“台湾江苏一家亲”,吸引了众多游人。许多人在大型凤灯“双凤嬉春”下留影纪念。该灯由台湾灯艺师陈金泉先生制作,凤身高12米、宽10米、长17米,重达数吨,每只凤身装有4000盏灯泡。

  据悉,由于观灯人数太多,为保障灯会安全,南京警方出动了包括交警、水警、消防、特警等各种警种的警力共4500人左右,几乎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以防意外发生。(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