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元宵丽人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泉州元宵丽人行
2010年03月02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3月1日电 题:泉州元宵丽人行

  作者 陈秀红 曾福志

  今日,刚刚过完元宵节的泉州市民们又早早出门等着看国际南音大会唱的南音踩街。涂门街、新门街已经被市民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个水泄不通。

  热闹拥挤的街道上出现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泉州女子特有的美丽在灯光和月光的映耀下越发动人起来。“花灯映耀丽人脸,巧笑倩兮节味浓”,她们大多成群结伴,又很快被拥挤的人流冲散。

  在人群中,颇具特色的惠安女最吸引人。与影视作品中惠安女的姣美娟秀不同,近距离观察惠安女,她们大都皮肤粗糙黝黑,眉宇间多流露着沧桑、刚毅的神情,这也许不符合世俗的美女标准。但若从远处或从后背看,惠安女却大都矫健匀称,婀娜鲜艳,用“腰如杨柳风里飘”形容得一点不过分,她们举手投足间健美十足。 

  素有“行走的花园”之称的鲟浦女在人群中“争奇斗艳”,被称为泉州三大“渔女”之一的鲟浦女最大的特色在于她们华美的发髻。不论老少,都将长发束起,挽成大圆髻,再把含苞或初放的花朵,如含笑花、玉兰花、茉莉花等等,配上其它小朵鲜花用麻丝线缀在一起,环绕成簪花围,围在发髻周边,多至三小环,色彩相间,髻中横插一支象牙筷,还插扦玉簪、银梳等,把满头青丝装饰得明艳照人。

  台湾南音社团、歌仔戏剧团来了不少靓女,不过,她们走在街上,长相装束与闽南女孩没什么两样。人群中也时见黄头发蓝眼睛的“洋妹”,不过,这里的人们似乎已司空见惯,并不会特别的注目。

  欢欢喜喜闹元宵的自然也少不了泉州的“时尚达人”们。与富有闽南特色的惠安女和鲟浦女不同,各种时下服饰和发型的流行元素被这些年轻貌美的女孩们演绎得淋漓尽致,她们以大胆,独特的方式将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时而调皮,时而风情万种,她们就是要人感觉:青春无敌。(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