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链娃”被免费接收入校 穿喜羊羊新衣上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铁链娃”被免费接收入校 穿喜羊羊新衣上学
2010年03月02日 09: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北京房山良乡开黑摩的的程传六,为避免两岁的儿子金蛋像女儿金红那样丢失,用一根铁链把金蛋拴在路边。

  昨日,房山京蓼打工子弟学校免费接收金蛋进入学前班学习。当天凌晨2时许,程传六的妻子在出租屋内产下一名男婴,他希望有人长期帮忙照看婴儿。

  金蛋穿上“喜羊羊”新衣

  昨日9时左右,2岁的金蛋开学了,他被房山京蓼打工子弟学校接收。

  老师抱着金蛋进入学前小班,班里的小朋友拍着手掌,齐声喊道“欢迎新同学”。黑板上用彩色粉笔写着“欢迎金蛋入学”。

  金蛋摇头晃脑地乐了,一点儿不也怕生。

  一入学,老师们先给金蛋洗澡。金蛋不习惯,扭着身子一直挣扎着。洗澡时老师发现,金蛋的脚底板和屁股溃烂蜕皮。“孩子尿裤子不及时更换造成的。”老师一边说,一边给金蛋剪去又长又黑的指甲。

  洗完澡,老师给金蛋穿上一套画有喜羊羊的蓝色外套和黑色裤子、红色鞋袜。

  金蛋在学校里很快熟悉了环境,在跟同学们玩转椅时,呵呵地乐个不停。

  金蛋的父亲程传六说,金蛋能上学,他很高兴,但是他仍然挂念着丢失的大女儿金红。他把自己打印的金红模糊的照片,分发给媒体记者,希望寻找金红。

  学校安排专职老师看护

  京蓼学校校长宋婷说,金蛋年纪偏小,学校专门为他配备一名老师,负责他的饮食起居,直到他适应集体生活为止。幼儿园一学期各种费用大约为800元,也对金蛋全免。今日还要带金蛋去体检。

  连线

  “铁链娃”父亲曾被拴养

  几天前,程传六的哥哥程传友与近10年没见面的程传六取得了联系。

  “我们兄弟俩的命都很苦”,昨日,程传友在电话里说,大约10年前,程传六骑车从福建到北京,兄弟俩一直没有联系过。“他跟我合不来,就好像两个外人一样”,程传友说,程传六的脾气跟牛一样,很倔。

  程传友说,程传六十多岁的时候得过精神病,“脑筋失灵了”,自己用铁链拴过弟弟,怕他乱跑闹事,后来弟弟慢慢被治好了。

   追访

  “铁链娃”母家中再产一子

  程传六希望有人长期帮助带孩子

  昨日凌晨2时,“铁链娃”的母亲杨彩虹在家生产了一个男婴。程传六给孩子取名程金虎,他希望有人帮助他带孩子。

  程传六称,昨日凌晨2时许,“我正睡觉,听到有孩子在叫(哭),以为是金蛋。”他猛地坐起身,发现杨彩虹坐在地上,地上还有个孩子,孩子身上一团秽物。

  随后赶来的村医生用热水给婴儿做清理,剪掉孩子脐带。由于生在地板上,婴儿浑身冻得冰凉。程传六打开电热毯,铺上几层破褥子,把孩子放在上面,又往3个饮料瓶里灌了热水,用布裹上后塞进被子里。十几分钟后,孩子的小脸才有了红晕。

  杨彩虹没有奶水,家里还缺少婴幼儿奶粉,孩子生下来12个小时了,还没喝上一口奶。

  程传六说,今年是虎年,他给孩子起名叫程金虎,“金”是孩子的辈分排字。妻子曾生过一个孩子,但夭折了。他害怕这个孩子养不活,希望能有人帮他带几个月孩子。“或者带5年、10年,前提是这户人家我得去观察,让我信得过”。程传六说,他拒绝了把孩子“给”别人的建议。

  昨日,房山未保委人员称,将联系志愿者为程家送去新生儿必需品。

  有人建议杨彩虹做节育,程传六表示同意。房山区政府有关人员表示,将协调有关部门,落实杨彩虹节育问题。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林阿珍 姚瑶

  本报摄影/本报记者 韩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