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胆子大 现场留下电话要卖赃物给失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胆子大 现场留下电话要卖赃物给失主
2010年03月02日 11:3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年初八,邱隘一家羊毛衫厂老板回到制衣厂后发现,工厂内14台制动编织机的100多块电路板不翼而飞,他还发现小偷留下的一串电话号码:老板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和我联系。

  看到盗贼留下的字条后,制衣厂老板以为是恶作剧,出于好奇,他拨通了电话,但电话那头一直无人接听,就在老板挂电话的瞬间,一条短信进来了:如果想要编织机电路板,10000元一块,我卖给你。

  自己的机器被偷走,小偷居然要转卖给自己。懊恼的老板一方面和盗贼周旋,努力说服他先运来一台让自己看看货,一方面向邱隘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在接到报警后,先让老板稳住盗贼,通过盗贼留下的手机号码追查盗贼下落。

  2月24日,盗贼通过物流将三块编织机电路板带到了宁波客运中心,老板把这三块编织机电路板安装使用后,发现这正是从自己这里偷的。

  经过几天的侦查,邱隘派出所的民警得知犯罪嫌疑人正在江苏,随即赶去,通过江苏警方的配合,在一暂住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追回了剩下的编织机电路板。

  据派出所陈警官介绍,张某今年34岁,安徽人,之前从事传销工作,与羊毛衫编织厂打过交道,知道这些编织机的电路板可以卖大价格,前期摸底排查后将目标定在邱隘这家羊毛衫厂。

  在详细了解工厂内部结构及员工放假时间后,2月11日晚张某摸黑潜进工厂,将所有的摄像头调转位置,用随身携带的老虎钳等工具偷走了价值五、六十万的电路板,并且装箱快递到了苏州的一个朋友那里。

  第二天,张某又赶到台州一家羊毛衫厂,用同样的方式偷走了价值两百多万元的编织机电路板。

  邱隘派出所王警官告诉记者,张某对偷来的东西保护得很好,每一块编织机电路板都被重新编上了他设定的编号,他还会将破损的编织机电路板修复好,如果发现有螺丝掉落了,他也会重新安装好。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 顾小青 陈建强 见习记者 倪王镇 斯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