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嫁入聋哑之家后孤独失落欲焚烧亲生儿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嫁入聋哑之家后孤独失落欲焚烧亲生儿女
2010年03月02日 12:0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邓成俊曾阻止儿媳外出打工,如今后悔万分。 镇雄网 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悲观厌世的她欲轻生,又舍不得四个孩子,竟然将孩子们锁在屋内,浇油、点火。最终孩子凄惨的呼救声唤醒了她的良心,这才冲进火海救出孩子。

  事发后,她的公婆与聋哑丈夫恳请警方宽恕其行为,称她的行为也属无奈。这个18岁就嫁为人妻的女人究竟有什么苦衷,2月27至28日,记者采访了吴银菊的亲人和邻居,揭开了事件背后诸多令人心酸与无奈的隐情。

  6口聋哑之家让她孤独失落

  由于吴银菊的丈夫胡明久先天聋哑残疾,长期随父外出打工为生,她独自带着4个子女留守农村。长期以来,夫妻两地分居,家庭一贫如洗,生活中的种种艰辛,一直困扰着吴银菊。

  除吴银菊的公公和婆婆外,吴银菊的丈夫和丈夫的其他5个兄弟姐妹都有先天性聋哑残疾,公公胡国孝在曲靖铁路局上班,婆婆邓成俊在家务农,6个聋哑儿女的生活就靠胡国孝每月不足2000元的工资艰难支撑。

  吴银菊的大哥吴道桃称,他们的家庭让吴银菊感到孤独与无奈,除了吴银菊的婆婆外,几乎没有人可以和她沟通。

  邻居余某称,吴银菊经常都不想呆在家里,去哪里也不知道,整天不跟人说话,看上去很孤寂失落。

  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一家老小有10余口人,土地不足2亩。为了让她的4个孩子读书,公公胡国孝借款7万多元,加上单位帮助的4万多元,在本村购买了住房。为此欠下的债务始终让吴银菊有心理负担,她一直很想外出务工挣钱来补贴家用。

  邓成俊说,吴银菊总是孝敬老人,有什么好吃的总是让婆婆和儿女们先吃,从没和公婆、叔伯兄弟和邻居吵过架。

  为孩子落户假离婚受尽苦头

  据了解,家住贵州毕节市青场乡吴家屯的吴银菊刚满18岁,就嫁到泼机镇沈家院子胡家,她和丈夫至今都没有办理结婚手续,就有了4个儿女,大女儿刚满9岁,小儿子不到2岁。为了逃避计划生育政策的管制,同时为了能让孩子落户,去年6月,吴银菊和在外打工的丈夫商议后,两人决定假离婚,让吴银菊外出“躲避”一段时间,造成离婚假象,待孩子落户后再回家。

  因为“离婚”让吴银菊浪迹天涯,她尝尽了苦头,先后3次到浙江打工后回到镇雄,然后再到曲靖,最终回到家中,几经折腾后,吴银菊的心态开始发生变化。

  吴银菊的大哥回忆,外出躲避一年多后,吴银菊接触了很多人,看到别人生活得有滋有味、夫妻生活幸福、儿女快乐上学,自己不仅拖儿带女地过着穷苦日子,连儿女的户口都落不了,便把孩子不能落户的责任推给丈夫一家,决定丢下4个孩子外出打工,但遭到了婆婆的阻止。近半年来,她经常说着“活着没意思”、“想到孩子可怜,要不然真的不想活了”。因此,她经常把孩子丢在屋里,整天不见踪影,回来后又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面。

  公婆称能体谅儿媳的苦衷

  “如果吴银菊被判刑,我愿意代替她。”邓成俊伤心地说,阻止吴银菊外出,是因为她独自一人照顾不了那么多娃娃,现在她非常后悔。

  胡国孝老人说:“吴银菊嫁给我们这样的家庭,她难免会有一些想法,我不能原谅她火烧亲生儿女的行为,但她的苦处我能理解,我能原谅她,希望公安也能原谅她的过错。” 他说他在曲靖时,曾发现吴银菊身上装有安眠药,当时引起注意,这次事件发生后,他一直责怪自己缺少和儿媳妇的沟通。

  胡国孝表示,面对吴银菊的所作所为,和他一起从曲靖赶回来的二儿子胡明久,以及小儿子胡明江也很理解吴银菊,他们都不怪她。(云南信息报 记者 彭美源 通讯员 弘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