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丽高速两客车相撞 浙江松阳消防速救被困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龙丽高速两客车相撞 浙江松阳消防速救被困人员
2010年03月02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3月2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李正坤)3月2日5时10分许,位于龙丽高速公路往浙江丽水方向104KM+850M处,发生一起两辆大客车相撞,造成两人死亡,五人受伤。

  5时20分,天正下着滂沱大雨,龙丽高速公路象溪段附近发生车辆碰撞事故,有多名伤员被困.接警后,松阳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多动能抢险救援车与8名指战员快速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湖北牌照的白色大型普通客车侧翻横在两车道上,车头撞在一辆江西牌照的蓝色普通大型客车上,两辆客车车头严重变形。地面洒满了玻璃碎片和汽车零部件,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先前赶到的高速交警正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过路车辆行。现场一名乘客告诉消防人员,车祸发生时自己正座位上睡觉,就听到嘭的一声,整辆车子一震,就看到到处是慌乱的人,车厢内到处是血。后来交警赶到现场将乘客疏散出来,但是还有2名人员被困在白色客车车厢内。

  经过侦察发现,2名人员困在客车车尾部与护栏中间。由于剧烈冲击导致两名男子的双脚刚好被侧翻的车顶压住,无法自行脱身。其中有一名重伤男子,身上多处在流血,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现场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决定先救出生命垂危的男子,再对另一名重伤员进行救援。随后,消防战士利用液压扩张器等工具,对伤员周围的零部件进行清理。在可进一步扩大救援空间后,消防员救援工具仍无法使用。随后,现场指挥员调来一辆吊车,先把事故车辆吊起一定的高度,方便消防战士靠前,然后再进行施救。在吊车的协助下,30分钟后两名伤者被成功救出。随后全部伤员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悉,湖北牌照的客车是从镇江开往温州的,原先是开在龙丽高速公路温州方向的车道上,事发当时正下着大雨,车子在行使中发生偏移冲破了中央护栏侧翻在对向龙游车道后,撞在了江西牌照的客车身上。这一撞造成湖北牌照客车驾驶员与一名乘客死亡,五名乘客受伤,两辆客车上未发现超员现象。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