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关闭虎舍门 上海动物园一饲养员命丧虎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未关闭虎舍门 上海动物园一饲养员命丧虎口(图)
2010年03月06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关部门人员在调查虎舍内。新民晚报记者 楼文彪 摄
今天上午,虎舍外许多游客观望。新民晚报记者 楼文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上海3月6日电(宗晨亮)6日上午八点半许,上海动物园一只孟加拉虎逃出室内展厅,进入室外展厅,将前来打扫卫生、喂食的饲养员李忠林当场咬死。

  公园方面表示,事故的原因是由于饲养员在虎舍室外展厅打扫放食过程中,未将老虎出入门关闭,导致老虎直接进入虎舍室外展厅,酿成惨剧。

  据现场一名游客表示,事发时饲养员李忠林正在虎笼中给老虎打扫粪便。此时,其中一只老虎跳出出入门,将李忠林的脖子咬住。此后,老虎拖着饲养员在院子里走,李忠林挥手向游客发出求救信号。现场游客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并寻找公园管理人员。

  据上海动物园介绍,园方工作人员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兽医拿麻醉药和麻醉工具赶到现场。当时老虎正在虎舍室外展厅叼着饲养员颈部。公园组织人员开展施救,经过10多分钟的麻醉驱赶,将饲养员救出。但经120救护人员现场确诊,该饲养员已无生命体征。

  公园方面表示,按照操作规范,饲养员在室外展厅打扫、喂食时,必须把室内展厅出入口关闭。饲养员李忠林未按照规范将出入口关闭,导致惨剧发生。目前,现场已被警方封锁。动物园其他展区照常开放。

  上海动物园表示,肇事的是一只孟加拉虎,成年雄性,1999年11月出生。饲养员李忠林现年53岁,他的日常工作是负责照顾这里的老虎,从事动物饲养工作已31年。(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