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一船在山东荣成遇险 6人全部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泸州一船在山东荣成遇险 6人全部获救
2010年03月06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威海3月6日电 (蔡红文 李志强)记者刚刚从威海海事局获悉,3月6日,四川泸州的“富城608”轮在山东省荣成市俚岛附近海域遇险,经海事、救助等部门通力配合,目前船上6人全部获救。

  6日凌晨零点左右,“富城608”轮林姓船长向当地海事部门报告,该船在荣成俚岛附近失去动力,当时,事发海域北风7-8级,阵风9-10级,海面上出现了4米左右的巨浪,情况十分危险,船舶几欲倾覆,6名船员急需救援。

  威海海事局在详细了解遇险船舶及人员情况的同时,要求值班人员密切关注事发海域周边船舶运行情况。同时,立即联系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和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协调其调派专业救助力量救助。

  由于直升飞机不具备夜航条件,只能先采取海上救援的方式,凌晨1点30分左右,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舶“北海救108”轮,自荣成石岛港出发前往出事现场。经过艰难航行,早晨6点40分左右,“北海救108”轮抵达现场,但由于事发海域海上养殖密布,救助船无法抵近救援,只能在现场附近抛锚守候。

  7时57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派出正在山东蓬莱机场待命的B-7126大型专业救助直升机实施救助。到达现场后,机组成员迅速对遇险受困船员展开绞车作业。通过紧张的救助,6名船员被成功救上直升机。随后,救助直升机返航威海机场。6名获救人员被转交威海市相关部门。

  据悉,遇险的“富城608”轮3月2日因误入养殖区被海事法院扣押,5、6日夜间受大风影响,船舶再次进入养殖区,致螺旋桨被缠,船舶失去动力,无奈发出求救信号。(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