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森林火灾最后火点被扑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百色森林火灾最后火点被扑灭
2010年03月07日 12: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6日晚从广西百色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截至6日22时,百色市森林火灾最后一个火点——西林县那佐乡达下村火点已被完全扑灭,且全市范围未发现新火点,持续长时间的百色森林火灾告一段落。

  受历史罕见的干旱天气影响,加上当地有春耕烧荒的传统,近期广西百色市多个县(区)森林火灾频发。据初步统计,至3月5日17时,全市今年发生森林火灾263起,过火面积约6949公顷,受灾森林面积约633公顷。3月6日发生4起,主要集中在田林、隆林、西林三县。

  面对森林火灾频发的态势,百色市委、市政府把防火扑火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2月23日至3月5日,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六次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及时发出防火紧急通知和1号、2号禁火令,分两批派出17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启动了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Ⅲ级响应机制,组织成立了百色市森林火灾扑救指挥部。

  百色市长谢泽宇介绍,在国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百色市采取了多项措施遏制火势的发展。据统计,从2月起到3月4日,全市投入防火扑火人力达35477人(次),投入防火车辆4244辆(次)、风力灭火机2213台(次),投入防火扑火经费521.673万元。此外,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调集了15支消防队到百色支援扑火,国家林业局西南航空护林总站百色站也调动三架直升机参与灭火14架(次)。

  与此同时,当地政府还加大了对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1月至3月5日,全市森林公安机关共侦破森林火灾案件144起。其中破刑事案91起,查处林业行政案件53起。处理违法人员145人,其中逮捕18人、刑事拘留54人,有效地震慑了违禁用火行为。

  百色市委副书记黄志伟表示,现有火灾全部扑灭后,百色市将全面进入防火阶段,继续发动干部群众力量,严防火灾再次发生。(记者刘伟、向志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