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公安厅长:坚决杜绝“躲猫猫”事件再次发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公安厅长:坚决杜绝“躲猫猫”事件再次发生
2010年03月07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柴燕菲)针对震惊全国的“躲猫猫”事件,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今天向记者表态,要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记者了解,“躲猫猫”意为捉迷藏,属南方方言。当这个游戏发生在2009年2月8日下午的云南省晋宁县看守所里时,却引发了一场悲剧。当地警方曾表示,因盗伐森林被拘押的24岁男子李乔明,和同监室的狱友在天井里玩“躲猫猫”游戏时,遭到狱友踢打并不小心撞到墙壁,导致“重度颅脑损伤”,送医四天后不治身亡。

  然而据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李建明医生介绍,“尽管人类的颅骨十分脆弱,然而要对一名成年男子造成如此大如此致命的伤害,一定要有巨大外力才可能导致。而一般的不小心摔倒或撞击中,人有自我保护意识,很难造成这样大的伤害。”此事一经报道,引起了全国民众的高度关注。

  “与此相似的还有‘喝开水事件’。我们会进一步加大队伍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各项监管秩序、制度。”孟苏铁强调,对于类似事件的发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杜绝这些事件再次发生。”

  孟苏铁表示,检察机关要搞清事实,依法处置。“今后,我们要强化和完善监督机制,帮助相关职能部门查清事实。相信通过各种努力,这种事件只会越来越少。”(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