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南澳:少女深入军营寻找“救命恩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粤东南澳:少女深入军营寻找“救命恩人”
2010年03月13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2月15日中午,驻粤东南澳岛某部新兵营带兵骨干王兴才、张海扬两名战士乘坐地方车辆返回新兵一连途中,救助了遭遇车祸昏迷的许旭丽两姐弟。经多方寻找,3月12日,许旭丽(左一)在村委会干部(右一)的陪同下向部队二名救命“恩人”赠送锦旗。 作 者:林楚南
    今年2月15日中午,驻粤东南澳岛某部新兵营带兵骨干王兴才、张海扬两名战士乘坐地方车辆返回新兵一连途中,救助了遭遇车祸昏迷的许旭丽两姐弟。图为连队官兵看望慰问受伤男孩吴伟德一家。 作 者:林楚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汕头3月13日电(李怡青 林楚南)3月12日上午,一位20多岁的少女,一路辗转寻到驻粤东南澳岛某部连队,寻找两名搭救她生命的“恩人”战士。当见到自己要寻找的两名“恩人”时,她感激的泪花夺眶而出,趋前紧紧地握住两位战士的手,并把一面写着“救危济困,功德无量”的锦旗送至两名“恩人”战士的手中。

  记者在粤东南澳岛采访时得悉此事,原来今年2月15日中午,驻南澳岛某部新兵营带兵骨干王兴才、张海扬(均为驻岛某部一连士官班长)两名战士乘坐地方车辆返回新兵一连途中,救助了遭遇车祸昏迷的许旭丽两姐弟,送他们去医院后,还准备垫付医药费。等到受伤青年的家属赶到了医院,付清了全部费用,两位战士才放心离开。

  经过多方寻找,3月12日,当许旭丽及家人来到连队时,一眼就认出了搭救她们姐弟的两名“恩人”——王兴才和张海扬。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目前,受伤的男青年吴伟德还在汕头中心医院接受治疗,仍处于昏迷状态之中。而吴伟德的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母亲精神有点失常,父亲以打临时杂工为生,收入十分微薄,家里还有一个一条腿高位截肢的弟弟和一个正在读初中15岁的妹妹,而吴德伟在广州读书的学杂费都由其舅妈帮忙资助,学业才得以为继。如今,吴德伟住院治疗的高额医疗费使原先就贫困不堪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得知这一情况后,王兴才和张海扬所在连队党支部号召全连官兵为吴伟德捐款,共募集善款2770元。

  在人民群众发生危险,最需要帮助的情况下,王兴才、张海扬两名战士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下车救人,把人民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了“建岛一家人,守岛一条心”的军人誓言,也为新时期的雷锋精神增添了新的内涵,受到海岛各界群众的交口称赞。(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