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小学墙体倒塌事故追踪:工程负责人被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小学墙体倒塌事故追踪:工程负责人被控制
2010年03月13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1日11时41分,福建省福州市琅岐金砂小学户外黑板报墙体倒塌,造成四名学生当场死亡,另一名学生在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还有另外两名受伤学生正在紧张救治中。图为事故现场。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3月13日电(詹托荣)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宣传部13日向记者证实,因发生户外黑板报墙体倒塌事故致5名学生死亡的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金砂小学将在15日复课,心理辅导人员已开始对该校师生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

  目前,这起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各项工作正全面展开,金砂小学校长等直接事故责任人已停职接受调查,工程负责人也已被警方控制。

  11日上午11时41分,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金砂小学户外黑板报墙体倒塌,造成正在出黑板报的7名学生中的5名5年级女生被压死,2名学生受伤。

  据了解,2名受伤学生经手术治疗,已脱离危险,现正接受观察治疗。考虑到有家长质疑金砂小学老教学楼存在安全隐患,学生将被转移到新建的试验楼上课。当地已组织专家对老教学楼进行质量鉴定,如确定是危房,将立即拆除。

  事故发生后,由福州市安监局牵头组织的事故原因调查专家组立即赶到现场,已对现场取样勘察,并作了初步分析。

  与此同时,一场拉网式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在福州全面铺开,特别是对长期以来未能引起足够重视的建筑主体之外附属设施的隐患排查,旨在不留死角,彻底杜绝隐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