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给违规车穿"雷人外衣" 是否"侮辱"车主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交警给违规车穿"雷人外衣" 是否"侮辱"车主引争议
2010年03月15日 09:3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停错了!遭起了!被拖了!”14日上午,在成都太升南路儿童医院旁,一辆乱停乱放的标致307被交警罩上了一件特殊的“外衣”,“外衣”上醒目的几行字,引起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面对如此“雷人”的外衣,市民褒贬不一。

  乱停乱放车

  穿上雷人“外衣”

  旁边就是临时占道停车点,却偏要把车乱停乱放。昨日上午,太升南路康庄街路口4辆乱停乱放的轿车引来了交警二分局巡逻交警吴探和罗曦。其中3辆车上有人,交警对驾驶员作出警告后,将其放行,而剩下一辆银色标致307轿车的司机却怎么也找不到。“按照规定,乱停乱放无主车要拖走”,吴探通知了拖车,而罗曦这时却抱来一卷灯箱布,两人展开就往标致车上套。

  周围市民见交警往车上套东西,都感觉很稀奇,纷纷围上前来。“乱停乱放,我是‘榜样’。创建文明,遵章守法。”有市民看到贴在车右侧的灯箱布上有几行字,读了出来,随即哈哈大笑,“这个还有点意思,有点‘雷人’哦。”

  记者看到,这件“外衣”由5个面组成,正好分别盖住车辆的前后左右和顶部,每面都写了几行字。正面写着“停错了!遭起了!被拖了!”左侧写着“乱停乱放,交通不畅。不要学我,要守法章。”

  吴探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乱停乱放管理,交警二分局决定一改以往拖车程序,遇到违法乱停放的机动车,先给违法车穿上一件“宣传外衣”,再将车拖离现场,“这样既处罚了乱停乱放车,也起到了宣传作用。”

  不到半小时

  两辆车遭“穿衣”

  不一会儿,拖车开来。不过,工作人员刚把车挂上,一名中年男人就喊叫着跑来:“我在我在,娃娃发烧,我急着带他看病就把车停这里了。”交警说:“旁边就可以停车,你偏要停这里。现在你来了,我们可以不拖车,但必须要处罚,按规定罚款150元。”车主段先生点头称是,并表示今后一定不乱停车了。

  刚处罚完段先生,罗曦又在不远处的赛格广场门口发现了一辆乱停乱放的POLO轿车,确定车主不在现场后,交警又给此车穿上“宣传外衣”,并让拖车将其拖走。不到半小时,就有两辆车被穿上了“外衣”。

  市民争论

  支持者:警示乱停者,见效!

  POLO车被拖走后,围观市民便议论开了。一直拿着相机在一旁狂拍的陈先生说,他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在街上看到稀奇事都会拍下来,“以前就直接拖走了,没有起到广泛警示的作用,现在这样很好,体现城市文明进步。”而路过的驾驶员也称:“这样被拖走好丢脸哦,哪个以后还敢乱停车。”

  怀疑者:有点“侮辱”车主

  不过,也有市民对这种处理方式有不同看法,“直接拖走还好些,这样子在街上拖着开一圈,有点像‘示众’,对车主来说,会觉得有点受侮辱吧。” 本报记者 袁钲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