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世博人家”被查处 网站被关闭事件已立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寨“世博人家”被查处 网站被关闭事件已立案
2010年03月15日 10:1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8日,本报《百姓心声》版刊登 《私自招募 “世博人家”违法经营“家庭旅馆”》一文,披露了有人假借“世博”名义,虚拟所谓“世博人家”家庭接待调度中心,通过散发“小广告”及网络宣传方式,欲暗中经营家庭旅馆牟利的问题后,引起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事件现已依法立案,嫌疑人自办相关网站已关闭。

  报道见报后,本市工商部门立即会同公安、街道等部门对嫌疑人朱某所在的浦东新区永泰路某室进行了检查,现场查获含“世博人家家庭接待”、“看世博会住哪儿?世博人家50652898”等内容的单页、折页宣传单若干;经现场电脑查阅朱某自办的www.i2sh.cn网站,发现有“世博人家有偿征集”、“预付款支付方式:中国农业银行:95599×××”等宣传内容,现场还查获了与此相关的其他部分材料。

  经初步调查,朱某于今年春节期间始,在未经任何部门审批情况下,杜撰“世博人家家庭接待调度中心”、“上海世博家庭接待 每天每间房补贴80-200”等内容,自行设计、制作宣传单和网页,并对外发布、发送,进行招募“世博人家”及招揽住宿活动。到目前为止,曾有人来电咨询,但尚无人正式登记或支付款项。工商部门认为其行为已涉嫌违反了 《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的相关规定,责成朱某停止发布相关信息。对于整个事件,工商部门已依法立案,予以进一步查处。(张家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