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桑拿场所短信发到中央省市领导手机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东莞桑拿场所短信发到中央省市领导手机中
2010年03月15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2日,在东莞市卫生监督工作会议上,市卫生局副局长金行中说:“桑拿短信经常发到中央领导、省市领导的手机中。”

  自从去年末,桑拿服务行业由卫生局主管以来,金行中自称成了“第一责任人”。他在会上说:“这个事情管不好,我要被追究责任,你们也跑不了”。

  目前,由多部门联合开展的桑拿服务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已完成了摸底,即日起开始全面清理,无证、涉黄桑拿场所均在查处之列。

  去年以来,东莞已开展了多次“扫黄”行动,桑拿服务行业在“扫黄”行动中频受影响。然而,市民仍然时不时能收到桑拿短信,路边有时也能遇见有人派发桑拿传单,说明涉黄桑拿业仍一息尚存。

  金行中在全市卫生监督工作会议上,谈及对于管理桑拿服务行业的感受。

  他说:“那些桑拿短信,经常发到中央领导、省市领导的手机中。再这样下去,我要被追究责任,你们也跑不了。”他要求全市卫生监督工作人员加强执行力,“不能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尽管东莞的桑拿可谓遍地开花,但市卫生局卫监科科长李小伟说,全市有证的桑拿场所只有130多家,“无证桑拿是有证桑拿的数倍”。

  过去一年,全市共查处无证经营的公共浴室和桑拿场所40家,超范围经营场所44家,但至今仍存在无证、涉黄桑拿场所公开经营的现象。

  李小伟说,近期多部门将联合开展桑拿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完成了对桑拿服务行业的摸底工作,马上要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此次整治的对象是全市所有桑拿经营单位,重点为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未按《东莞市桑拿服务行业管理办法》要求进行登记备案和涉及“黄、赌、毒”等治安问题的桑拿经营单位。(记者/朱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