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父母激烈争吵后怀恨在心 男子竟用煤气熏死双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与父母激烈争吵后怀恨在心 男子竟用煤气熏死双亲
2010年03月15日 14:23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因与父母发生激烈争吵,34岁的儿子怀恨在心,竟欲用煤气熏死父母,幸好二老及时醒来。日前,东丽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不孝子翁建明(化名)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

  被告人翁建明(34岁,天津人)与其父母共同居住,因家庭生活问题时常与父母产生矛盾。案发当晚,被告人翁建明与父母再次发生激烈争吵后,怀恨在心,遂产生杀害父母的想法。凌晨2时许,其将煤气罐搬到自己屋内,而后将煤气罐上的塑料管通过门下的缝隙插进隔壁父母的卧室内,打开煤气开关,趁父母熟睡之机欲将父母熏死。后老翁夫妇被煤气味熏醒,发现煤气罐的塑料管在门下由儿子的房间穿到自己卧室内,随后报警,翁建明被抓获归案。

  当庭,被告人翁建明供认了因家庭矛盾欲杀害父母的犯罪事实。

  东丽区法院认为,被告人翁建明目无国法,因家庭矛盾而欲杀害父母,因其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鉴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属于犯罪未遂,依法可从轻处罚。故一审判决被告人翁建明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 (渤海早报记者陈遇冬通讯员丽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