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偷铁丝网遭到围追堵截 慌乱中跳下长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偷铁丝网遭到围追堵截 慌乱中跳下长江(图)
2010年03月15日 14: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跳河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 杨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抓到!”昨日凌晨六点过,一名中年妇女在渝中区珊瑚坝公园内拾荒时偷铁丝网,被保安发现,慌乱之中,跳下长江。保安队长立即跳下江中救人,几次潜水后最终将她救起。

  保安一喊她就跑

  昨日中午,记者在市急救中心急诊科病房见到跳江的妇女,病例姓名一栏写着“无名氏”。她不和任何人说话,包括医生询问她的病情也不回答。记者耐心地和她交谈,但她始终用手挡着脸部,也不说话。

  记者来到珊瑚坝公园,找到知情保安。保安吴洪喜介绍,昨日凌晨6时许,他在公园巡逻。行至大门附近时,见远处一名女子正拖着两捆铁丝往外走。仔细一看,是公园用来盖水沟的铁丝网,长4米,0.2米宽。

  “你干啥子!”吴洪喜大吼一声。那妇女被吓住,连忙丢掉铁丝网逃跑。吴洪喜一边快步追赶,一边用对讲机通知人,“你们封住后门,围堵她!”

  那女子十分熟悉地形,在公园花丛树林穿来穿去,跑向靠近公园临江的围墙。

  此时,另一队保安正从前方靠近她。

  妇女慌乱中跳江

  见保安包抄,中年女子熟练推开了一道破烂的小门,迅速“梭”到江边。跑到沙滩上后,她居然直接走进淤泥中。

  吴洪喜等人见状,怕妇女做出傻事,停止了追赶,并大声喊:“不要走了,危险,你回来把话说清楚了,我们不抓你。”

  那妇女似乎没听见大家的叫喊声,继续向江中移动。很快,她的肩膀被江水掩没。

  队长跳下水救人

  保安们喊话的同时,保安队队长刘国民大步越过淤泥,边奔跑,边脱掉工作服,一个猛子栽进冰冷的江水,向妇女快速游去。

  此时,江水已将女子淹没。刘国民摸不清女子的具体位置,通过同事的指点,潜水寻找几次后,终于摸到了妇女。随后,刘国民将不省人事的妇女托回江边,拨打120急救电话。

  据其他保安称,刘国民40多岁,曾经当过兵,平时经常帮助人。随后,保安们返回原地,发现铁丝网已经被妇女的同伙拿走,不知去向。

  据悉,妇女因溺水造成肺炎,尚需观察。 记者 朱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