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白色情人节来临 单身族“脱光”意愿强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白色情人节来临 单身族“脱光”意愿强烈
2010年03月15日 14:32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又适逢周末,这让许多因为回家过年而不能和对方一起过情人节的小情侣们补偿了一次享受甜蜜的机会,情侣们的幸福也让单身族倍感羡慕,纷纷表示,也要尽快“脱光”。

  今日上午,记者在福州街头随机采访了20位单身男女对单身族进行了一个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是否羡慕情人们成双入对地一起过情人节?”“今年有没有‘脱光’计划?”“对另一半都有哪些要求?”以及“是否会考虑通过相亲的方式找到另一半?”等。20个调查者当中,有11位表示今年有“脱光”计划,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表示不排斥相亲,并认为相亲也是一种“脱光”的捷径。

  单身女:找男友,人品性格是关键

  今日的被调查者之一29岁的张晓云是一家食品公司的营销经理,工作上顺风顺水的她如今也步入了“高龄剩女”的行列。张晓云告诉记者,自己也相了好几个,都不太满意。每过完一个年,妈妈对自己的终身大事的唠叨就多了一箩筐。“其实我心里也急,可是碰不上合适的。”张晓云认为,找对象人品和性格是最重要的,“人品是我考虑的第一因素,其次,俩人的性格是否合得来也很重要,毕竟是要过一辈子的。”张晓云的观点受到了不少其他受访者的赞同,在银行上班的陈阳就是此观点赞同者之一。83年出生的陈阳参加工作已经四年了,有过两次恋爱经历的她对爱情似乎很有见解,她说,“如今很多人找男朋友很在意对方是否优秀、工作怎么样、收入多少这些问题。但是如果一个人的成功是靠牺牲人品或者采取一些旁门左道的方法时,成功就没有任何意义。”她说,“我会选择一个忠诚、学习能力强有上进心的人,也许他目前不算很优秀,但他是一支潜力股,而且不会变心。”

  单身男:美貌只是传说,善解人意最实用

  “我不奢求她是一个貌美如花的天仙,只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善良、善解人意的女孩共度一生。”今日的被调查者之一林强对记者如是说。82年出生的林强是福州一家知名网络公司的程序开发员,月薪8000元的他在福州算是一个高收入者。林强说,他的工作比较忙压力也大,平时的业余时间也很少,自然规划用来陪女朋友的时间也不多,“美女是用来欣赏的,善解人意、体贴的女生才是我追寻的伴侣。”对美貌不感冒的男生不止林强一个,单身公务员徐立也认为爱情和美貌没有必然联系,他表示更希望找一个贤惠一点的女生。“当你上完一天班很疲惫地回到家时,你更希望看到的是一桌丰盛的晚餐而不是一个涂着指甲油窝在沙发里等着你做饭的公主。”徐立表示,“虽然我们都喜欢美女,但是我们更讲究实用,毕竟我们都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小男孩了。”

  单身族:相亲是“脱光”的捷径

  在今日的二十名受访者中,大多数人表示愿意接受“相亲”这种方式,认为相亲是“脱光”的捷径,至少可以增加认识异性的机会。不过,许多受访者也表示,希望相亲的形式也能与时俱进了,比如可以安排在小型的聚会里进行,不那么直接和尴尬了,也较让人容易接受。(记者 冯川叶)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