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间潜入工地盗窃 不料竟成“瓮中之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夜间潜入工地盗窃 不料竟成“瓮中之鳖”
2010年03月15日 14:52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记者从娘热路派出所了解到,宁林中(化名)因嫌打工挣钱辛苦且来钱慢,就选择到工地上偷取用于固定架子的铁扣件卖钱,被看工地的民工发现后及时报了警,最后宁林中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据该所办案民警介绍,在对宁林中的问讯中发现,由于没有固定工作,又嫌打工辛苦,宁林中就选择了一条自以为来钱快的“捷径”,到工地上偷铁扣件当废品卖钱。近日一个晚上,发现看守工地民工的房屋里的灯熄灭了很长时间,宁林中觉得作案的最佳时机已到,遂根据白天踩点时了解的情况,夜间翻越围墙进入工地,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扳手等作案工具,在脚手架上开始了作案。没多久,他所带的袋子已经满了。就在他决定等卸完最后一个铁扣件后就“收兵”时,不料娘热路派出所民警在铁架子下面向他招手,要求他赶快从铁架子下来。原来,该工地值夜民工在宁林中卸铁扣件的过程中听到了一些响动,之后在房屋内不动声色地用电话报了案,在民警赶到后,又悄悄地打开工地门让民警进来。当宁林中还在为满载而归而进行不懈努力时,殊不知自己已经成为“瓮中之鳖”。

  工地负责人表示,宁林中卸下的一袋子铁扣件价值约400多元,钱虽不多,但他的行为给工地第二天工程的施工带来极大的困难和安全隐患。据悉,宁林中目前已被警方执行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齐永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