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单身潮"显现 一线城市剩男剩女比例达3比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一轮"单身潮"显现 一线城市剩男剩女比例达3比7
2010年03月15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日前,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婚恋服务行业诚信自律承诺制”启动发布会举办。发布会上,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五年内,国内整个婚恋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膨胀至100亿元。

  “单身群体的膨胀是婚恋产业做大的主要原因。”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总干事田范江分析说,上世纪80年代中国进入经济高速增长的时期,经济的急速发展使得人们的生活变得分外忙碌而无暇像以往那样悠闲地谈恋爱;同时,经济实力的改变也带来择偶观念的变化,从而产生了大量的“剩男剩女”。也是在1980年以后,生男生女一样好的观念开始深入人心,在人口学家统计的自然出生率中,女性比男性高。再加上在现有的婚恋观中,男女最佳择偶年龄存在差异化错位的现象,因此,在现在的择偶市场中,男女比例失衡的矛盾十分突出。据百合网网络调查数据,在部分一、二线城市,择偶市场中的男女比例达到了惊人的3比7。当下,中国正在经历新一轮波涛汹涌的“单身潮”,京、沪等大城市适婚青年单身率已经突破了30%。因此,有观点认为“单身商机”成了经济发展中的一股不可小觑的新势力。统计显示,2009年整个婚恋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超过30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内将膨胀至100亿元。J205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