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踊跃带爱犬应征“五胞胎”虎宝宝“奶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市民踊跃带爱犬应征“五胞胎”虎宝宝“奶妈”
2010年03月15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先生一大早便带着自己的爱犬来到动物园应征虎宝宝的“狗奶妈”。 中新网发 李木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3月15日电 (郑小红 郑朝伦 黄显达 李木生)深圳虎年首胎“五胞胎”虎宝宝的成长情况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心。深圳野生动物园为预防母虎不带崽或奶水不足,面向社会征集“预备狗奶妈”,15日一早,便有“狗奶妈”的主人打来应征电话。

  15日上午,家住龙华的张先生听说动物园要为虎宝宝征集“预备狗奶妈”,专程开车将自己的爱犬送到深圳野生动物园。这是一只刚刚生下13只狗宝宝的圣伯纳狗,名叫“妞妞”,体型特别大,身长约1.2米,身高约0.8米,体重80多公斤。经深圳野生动物园猛兽谷主管王其询问观察,这只母狗奶水很充足,奶头够大,奶水也够浓,非常温顺,在狗主人的指挥下,可以站立、握手、侧卧、平躺等,很适合做虎宝宝的“奶妈”。这只圣伯纳狗的主人张先生表示,如果虎宝宝需要,他将非常乐意将爱犬第一时间送到动物园。但王其同时介绍说,这只“狗奶妈”只够2只虎宝宝吃奶,所以像这样的“狗奶妈”至少要征集2只以上。

  截至下午,已有八九位市民致电动物园为他们的爱犬应征“预备狗奶妈”。目前,除一只虎宝宝夭折外,虎妈妈和4只虎宝宝的情况都还比较稳定,为以防万一,比如有的母狗不愿或不敢给虎崽喂奶,所以深圳野生动物园依然希望有更多的“狗奶妈”应征备用,工作人员将会把它们的信息记录下来,“狗妈妈”在各自家里待命,一旦需要,园方会及时联系“狗妈妈”的主人将其带到深圳野生动物园为小虎崽哺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