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冒领信用卡透支20万 受害白领来买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团伙冒领信用卡透支20万 受害白领来买单
2010年03月21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21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倪幼杰 通讯员 李志平)由于银行邮寄的信用卡信封上只有卡主的姓名,没有照片、年龄等信息,办公大楼的保安又无法完全辨认认领人。杭州就有一个团伙看准这一“空挡”冒领白领的信用卡,并透支消费。短短半年间,作案数十起,共套现近20万。

  新办的银行卡没收到 却频频被套现

  记者从杭州萧山区经侦大队了解到,2008年底到2009年3月这段时间信用卡透支套现案频频发生,而且受害者大多为都市白领。钱先生就是其中一个受害者,还未收到新办的信用卡,就被银行告知被透支1.9万元。

  2009年3月13日下午,钱先生收到了一条银行的短信,告知其申请变更的手机号码已于今日完成修改。“收到这样一个莫名的短信,我立即与银行方面取得联系,才知道,我刚申请都还没拿到手的信用卡当日上午已被透支1.9万元。”钱先生当即就报了警。

  据了解,钱先生不久前确实申请办理过一张可以透支2万元的信用卡,银行方面承诺会将新卡邮寄给他,但一直没收到。于是,钱先生将怀疑目标指向了办公楼的保安。

  “平时,邮局或快递公司给写字楼里上班的工作人员送邮件,都由保安代为签收。银行方面坚持说早已将信用卡邮寄过来了,而保安部又查不到这封邮件。”钱先生推测,“可能是保安私拆信件,并透支了信用卡。”

  对于钱先生的说法,警方认为还有多种可能,甚至不排除钱先生自己报假案骗取透支金的可能。但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却发现案件另有蹊跷,并排除了保安和卡主作案的可能性。

  戴墨镜 裹围巾 神秘女子半夜取款

  杭州萧山警方跟记者分析了几起信用卡套现案的共同点。据悉,受害者均为在写字楼工作的白领,都是新办了邮寄送达的信用卡,但没收到。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一段可疑的ATM机视频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视频的时间是2009年3月26日晚上19时55分许,画面中出现了一名身穿连帽衣、戴墨镜的女子,正在ATM机上取款,不时用手固定面部的围巾,并警惕地查看四周情况,异常小心,取完钱后立即转身离去。

  “显然,这名女子是想用墨镜、围巾掩盖自己的容貌。” 杭州萧山区经侦大队分析说。于是警方全力跟踪此神秘女子。

  办理信用卡最好直接去银行

  经过大量的调查,警方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傅某,并将其抓获。“再高明的作案手段,作的多了,终究会留下了一些线索。”一名民警这样说。

  所谓的神秘女子终于揭开了面纱。据悉,该男子今年27岁,根据傅某提供的线索,该团伙的另外两名成员陈某和戚某也相继落网。通过审查,警方揭开了这个信用卡诈骗团伙的内幕,案情也终于水落石出。

  被抓后,傅某交代,据他们了解,银行邮寄的信用卡都由写字楼的保安代为签收,而信封上又只有卡主的姓名,没有照片、年龄这些信息。“写字楼里面有大量的公司和企业,保安又不一定认识整个写字楼里的工作人员。所以我们才想到用冒领的方式。” 傅某说。“一般,一张信用卡的可套现额度在0.5到2万之间。”

  该团伙坦白,不到半年时间,他们共作案数十起。据警方查证,该团伙共非法套现或刷卡消费达20余万元。

  据杭州萧山区经侦大队介绍,2008年底到2009年3月这段时间信用卡透支套现案频频发生,而且受害者大多为都市白领。一般得到卡的犯罪分子就通过一些非法手段将信用卡开通,利用信用卡可以透支的功能,到ATM机上或一些非法的pos机上,进行非法套现。 (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