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巧”用遥控锁干扰器盗窃车厢密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窃贼“巧”用遥控锁干扰器盗窃车厢密室
2010年03月21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21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倪幼杰 通讯员 叶剑)车子、车窗、车锁均没有被撬的痕迹,但车子里的钱财均不翼而飞。最近,浙江宁波、台州、杭州等地多次发生类似的车厢密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用汽车遥控锁干扰器,干扰车主正常锁车门,趁机盗窃作案14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赃物清单足足有两页。更蹊跷的是,犯罪嫌疑人最终是栽在了一包餐巾纸上, 3月12日,杭州临安警方将他们抓获归案。

  车窗完好无损 车内物品神秘被盗

  7日下午15时,车主陈先生将车停在一家咖啡店门口。等他再次回车取包时发现,后备箱里已经空空如也。“包里有50000元港币和17000余元人民币,另外还有一条软中华香烟和一整箱的大藏密青稞红酒。”陈先生告诉记者。

  但是让陈先生也疑惑的是,车子是完好的,车窗完整无损,车锁也没有被破坏的痕迹,而且车子是用遥控器锁牢的。

  一包餐巾纸“出卖”窃贼

  “再小心的小偷,也会留下蛛丝马迹。”杭州临安的一名民警说,通过反复查看监控录像,警方将目标锁定住当时站在车子附近的陌生男子。

  从监控看,就在陈某离开车子不久,就有一个陌生男子偷偷的靠近车子,在车边徘徊一会后,拉开车门迅速的钻进车内,随后又打开后备箱抱出一个纸箱,最好坐上附近一辆黑色轿车迅速离开。

  “当时我们就认为这个陌生男子极其可疑。但监控较模糊,看不清黑色轿车的车牌。”参加调查的侦查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注意到,就在这辆黑色轿车正前方的操作台上,有一个白色物体,看上去很像是一包餐巾纸。”

  通过对近百个小时的出城监控录像的反复查看,一辆嘉兴市海盐牌照的轿车进入了侦查人员的视线。除了车型、颜色与现场附近可疑车辆相符外,更重要的是,这辆车的操作台前同样放着一包白色的餐巾纸。

  循着这条线索,侦查人员很快查到了车主的信息。车子是租来的,租用人是一个叫耿自强的内蒙古人,该车目前仍在杭州临安市区内。

  茅台燕窝应有尽有 赃物清单足足两页

  就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跟踪守候,3月12日晚,杭州临安警方成功将耿成厚、耿自强叔侄抓获,并在车上找到汽车遥控锁干扰器等作案工具。

  根据耿成厚的交代,杭州临安警方在其租房内搜出了大量的赃物,从茅台酒、中华烟到人参、燕窝应有尽有,另外还有各式各样的男士背包、皮带等物品,赃物列出的单子足足有两页。

  目前,犯罪嫌疑人耿成厚、耿自强叔侄已被临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