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凌晨家门前遭割喉”追踪:伤者已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凌晨家门前遭割喉”追踪:伤者已脱险
2010年03月21日 14:26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孩凌晨家门前遭割喉”追踪:女孩脱险

  医生说,喉部神经被割断,或有后遗症

  凌晨4点多,在离家仅百米的地方,薇薇被人残忍割喉,险些丧命。此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那么,案发现场的环境如何?凶手作案的动机是什么?伤者的伤情如何?恢复的怎么样?带着这些疑问,昨天,记者再次进行了深入采访。

  【现场回访】

  地点偏僻,人员复杂

  薇薇遭遇割喉的地点位于宁国南路东侧约两三百米的一个城中村附近。唯一贯穿这个城中村的交通道路是水阳江路。不过,从宁国南路与水阳江路交口往东,水阳江路的路况明显变差。进入王卫屠宰场附近时,水阳江路“瘦身”成了双车道的水泥路,南北走向,一直延伸到合巢路附近。

  尽管这里距离闹市区不远,但位置相对偏僻。由于很多房屋系当地居民自家所建,租金相对不高,吸引了很多外来人员。所以,这里一直是外来人员比较聚集的地方,基础设施、治安状况等相对较差。大白天,记者在探访时,发现进入这个城中村的出租车寥寥无几。

  在薇薇手提包被发现的地方,有一条东西走向的田埂小路。沿着这条路往西,一直能通往宁国南路。小路两侧,要么是农田,要么就是已经拆除的房屋,鲜见人迹。

  【女孩伤势】

  气管食道,一刀刺穿

  案发后,薇薇忍痛步行约百米后回到家门口,蹲倒在地。当时,大量鲜血流出来,染红了薇薇的脸部。那么,薇薇当时的伤势怎么样?

  3月20日,安医附院ICU的医生告诉记者,19日凌晨5点左右薇薇被送到医院时,喉部被割了数刀,伤势非常严重。其中,最严重的一刀险些要了薇薇的命,“一刀刺穿了气管和食道,喉部的一根神经被割断”。通过为薇薇实施气管、食管穿孔术,经过医护人员七八个小时的努力,薇薇才捡回了一条命。

  从薇薇喉部的伤痕推测,凶手所用凶器可能是一把头部尖锐的匕首。

  【医院探视】

  幸运脱险,写字交流

  3月20日下午,记者第二次进入病房探望了薇薇。与前一天相比,此时薇薇的状况已经有了明显好转。

  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病房内看到,薇薇侧着身子躺在病床上,微闭着双眼。见到有人走过来,薇薇睁开眼睛。记者轻声地打了招呼,她点头回应。“现在情况好一些了吗,脖子还疼吗? ”薇薇同样点了点头。一会后,薇薇又摇了摇手,并张口试图讲话。这时,一位护士走过来解释,病人很累,需要休息。

  据介绍,19日傍晚6点多,薇薇第二次醒过来。不久后,她身体轻微扭动了几下,医生见状赶紧拿来了纸笔,薇薇写下了受伤后的第一个字:“吐”。立即,医生懂了薇薇的意思,拿来吸痰器帮薇薇吸痰。

  20日下午,医生表示,薇薇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短期内无法说话。而且,由于喉部有神经损伤,未来可能会有一定的后遗症。

  □市民猜测

  凶手盯梢,劫财伤人?

  这起割喉案发生后,引起了合肥市民的广泛关注。很多人对薇薇的遭遇深表同情,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同时,对于凶手的作案动机也是猜测不一,而比较多的一种猜测是,对方应该是为了劫财而盯梢伤人。

  很多市民分析称,由于事发时间是凌晨4点左右,薇薇应该是正在回家的途中。从薇薇手机丢失、背包内财物被拿走等迹象来看,熟人作案的可能性应该不大。那么,另一种可能就是有人为了劫财而特意跟踪盯梢。最终,对方选择在位置偏僻的藕塘附近下了毒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