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叫卖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答案 一门叫价7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上叫卖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答案 一门叫价7千
2010年03月21日 15:15 来源:南方网-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广东省统一命题公务员考试正式开考。考前,一些公然售卖省公务员考试题答案的网站也活跃起来,甚至表示可验证后再付余款。

  买答案须先提交“三证”

  专程和一大帮同学从重庆赶来广州参加省考的田园(化名),在昨日上网时就遇见了这样的卖家。

  昨日上午10时多,田园在百度上搜索“2010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答案”,搜索结果中第一个就是一个公开出售考试答案的链接。他试着加上了卖家的QQ“典石成金”。卖家先发送给田园一个网页———“广东省公务员热点解答、合作流程”,要求他先了解。

  网页上宣称,“负责任地说一句,我们专业操作几年的平台是绝对没可能失手的!”随后,还故弄玄虚地表示“具体的不方便解说,政府整治力度大”。

  卖家承诺:“严格保证职位招录人数与答案卖出份数1:3的数字。”

  记者装作想买答案的考生,也与“典石成金”取得了联系。

  “典石成金”表示,如果想要购买试题答案,需要将准考证、身份证和户口本扫描给他们,预订试题,“三证缺一不可”。“因为以前有很多考生找了托儿,用假证件向我们预订答案,后来等考完了才发现根本没这人!你们怕被骗,我们也怕。”

  卖家说,他们收到考生押证预订后,将告诉买主一个QQ群号,20日晚上8时将在QQ群里统一发送试题以及答案。但卖家拒绝透露目前进行了此项交易的人数等信息。

  一门叫价7000元考前付3000元

  按照“典石成金”说的流程,考完“行政能力测试后”,如果买家确认了答案属实,就必须付款。“新客户考前付3000元一门,5000元两门;考后付4000元一门;老客户以及由老客户介绍过来的可以九折优惠。”

  当记者问贩卖考题答案违法不害怕吗?“典石成金”回答:“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一帮同学从重庆坐火车赶来参加考试,之前进行了长时间的复习。”田园说:“如果这件事情属实的话,将是一种何等的打击啊!”多名考生得知网上有人出售考题答案时,都表示“非常郁闷”,“肯定买不起,但不甘心这样失败”。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省人事考试局,但一直无人接听。昨天下午6时,百度仍然能搜索到相关网页,但逐个打开时,多半显示“此内容已被删除”。而由卖家提供的网址,仍然能顺利访问。昨晚8时,“典石成金”的QQ签名档变为:“还没预订的客户,请稍等再谈,我们现在需要发答案。”

  -警示

  勿信谣传防受骗

  省人事考试局网站曾于3月16日刊登公告称,广东省2010年公务员考试从试题的命题开始,到试题印制、运输、分发等各个环节都将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并有纪检监察人员全程监督。同时,公告还提醒考生集中精力认真复习备考,不要听信谣传,以防受骗。

  作者:徐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