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凌晨抓到仨持刀窃贼 交给巡防队员后小偷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凌晨抓到仨持刀窃贼 交给巡防队员后小偷失踪
2010年03月22日 09:2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凌晨奋力抓到三名持刀偷鸽子贼交到巡防员手中,准备送往派出所时,小偷竟然“失踪”了

  附近派出所均称“未收到嫌犯”,当事巡防员称“不了解情况”,鸽子主人怎么也想不通

  3月19日凌晨,杨军和邻居在楼道里抓住了3名偷鸽子的持刀歹徒。杨军说,他们把歹徒交到巡防队员手里,准备送到派出所时,这3个人失踪了。

  价值8000元的3只鸽子没了,杨军可以不心疼。但拼力抓到的3名歹徒不见了,这让他和小区里其他居民“很没有安全感”。

  事件

  抓到3名偷鸽子贼交给巡防员

  郑州市民杨军家住沙口路2号院9号楼。他喜欢养鸽子,养了100多只信鸽,他最中意的是8000元从拍卖会买回的3只鸽子。

  鸽子楼在6楼楼顶,在通向顶层的过道里,杨军连用两道铁门锁着。

  丢鸽子是在3月19日凌晨0时20分许,家住6楼的邻居朱强睡觉时听到一阵阵响声,觉得不对劲,他起床出门,看到3个男子在通道口撬锁。朱强立刻下楼叫醒杨军夫妇。

  这时,3个男子已出了通道口。杨军用手电筒一照,只见他们拿着两把刀。杨军和妻子李洁上前拉住其中一名男子,朱强回家拎了把菜刀,把楼梯堵住。

  杨军说,当几人逃到5楼楼梯口处,突然有五六名巡防队员和2名穿警服的男子出现在楼梯口,3人很快被制服。杨军等人把歹徒交给了巡防队员,打算回家穿件外套一起去派出所。但等杨军、朱强等下了楼,却发现只剩一名巡防队员。

  意外

  嫌犯送往派出所时“失踪”了,鸽子也一死两丢

  这名巡防队员是南阳路办事处队员王好鑫。杨军当时问他:“人呢?”王好鑫说:“送到派出所去了。”杨军随即拨打了110,沙口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但他们说,嫌疑人没送到他们那。

  当时天已经快亮了,杨军先回了家,发现通往鸽子笼的通道处,两把大锁均已经被撬,自己买来的3只鸽子,死了一只,丢了两只。

  杨军的妻子第二天又到沙口路派出所问,派出所说嫌犯没被送来,只能去问当晚抓人的南阳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她到办事处,也没找到人。

  鸽子不见了,人也不见了,这让杨军倍感疑惑。他觉得其中疑点很多。首先,嫌疑人对他们养鸽子的情况比较了解。当晚他们并没有报警,怎么会有巡防队员和穿警服的人上楼?另外,他们回家换衣服的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嫌犯的突然失踪,让杨军他们很没有安全感,晚上睡觉卧室里都放着一把菜刀。“我就想不明白了,就算是什么都有假,巡防队员也会有假吗?”

  派出所

  嫌犯没送过来

  昨天,沙口路派出所副所长罗松说,当天他们接到报警,说抓住了3个持刀小偷,到现场时,却没见到歹徒,只有杨军和巡防队员王好鑫在附近。

  他们说,据王好鑫称,当天抓人的巡防队员和王好鑫虽然是一个办事处的,却不是一个中队的,当晚王好鑫只是在那执勤。“要问人送到哪儿了,只能问抓人那几个队员。”

  既然是在沙口路派出所的辖区,为什么抓到的嫌犯不送到沙口路派出所?罗松说,虽然案发地是沙口路派出所辖区,但如果巡防队员和哪个派出所的关系好,也可以把嫌犯送过去,另外,如果是其他所里的民警蹲点守候抓到的嫌疑人,也会带到自己所里。

  巡防队员

  没参与抓人,不了解情况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南阳路街道办事处。但因为办事处不上班,记者未见到王好鑫,通过电话与他取得了联系。

  记者:3月19日凌晨,你们抓了3名偷鸽子的嫌疑人,嫌犯送到哪个派出所了?

  王好鑫:当天我在附近执勤,没参与抓人,我听到他们抓歹徒了,不知道送哪个派出所了。

  记者:那你知道是谁抓的人吗?

  王好鑫:我来队里的时间短,跟别人都不熟,不知道。

  疑点

  鸽子咋丢的?人又是咋丢的?

  昨日中午11时30分许,记者试图联系南阳路巡防队队长苏君伟,希望了解一下当天是谁值的班,嫌犯送到哪儿了。苏君伟说,这需要他来查一下。此后,记者再次拨打苏君伟电话,截止到晚上7点,一直无人接听。

  会不会如沙口路派出所民警所说,嫌犯被送到附近其他派出所了?

  昨日,记者咨询了离案发地点较近的大石桥派出所和南阳路派出所,值班人员均表示,这3名嫌疑人没有被送到他们的派出所。

  鸽子没有了,他们抓住的人呢?杨军依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商报记者 殷婷婷 李肖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