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交通六支队清除高速路边“开心农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警交通六支队清除高速路边“开心农场”
2010年03月22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3月22日电 (廖振华)3月22日,担负安徽安庆至江西景德镇高速公路维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六支队三中队官兵终于歇了一口气:连日来,他们义务帮助当地群众移植、清除路边的农作物,既维护了人身安全和降低农作物损失,也保障了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据三中队中队长周健壮介绍,村民在自家菜田内种植农作物,本无可厚非,但要是跑到高速公路隔离栅内开辟“开心农场”,就触犯了高速公路管理条例。当前正值耕种时节,他们在巡逻中发现了这一不良现象。

  对此,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全力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发放宣传单近200份,耐心做好农户的思想工作,使其充分认识到非法种植物的危害性和清除的必要性,得到了广大农户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他们联合高速路政大队和驻地群众,对安景高速隔离栅内的非法种植物进行了集中移植、清理。

  据初步统计,经过警民同心协力,共移植油菜、蚕豆、小麦等非法种植物3300平米,清理秸杆堆积物110立方,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改善了安景高速的路容路貌,确保公路行驶安全畅通。(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