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黑熊命运 成都50名师生“特殊”扫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心系黑熊命运 成都50名师生“特殊”扫墓
2010年03月22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22日电 (吴晟伟 何雨芯) 清明将至,人们用不同的方式悼念逝去的亲人。22日在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成都棕北小学的50名师生来到这里悼念死去的黑熊。

  在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成都棕北小学的50名师生参观了黑熊的圈舍,详细了解了黑熊的生长过程以及该中心对黑熊的救治情况。棕北小学李双君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学校特别注重培养孩子们爱护动物的意识,也经常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懂得去保护和关爱我们人类的好朋友。

  上午11时许,50名师生来到了该救护中心的黑熊墓地。这片墓地安葬着99只死去的黑熊。在悼念仪式的现场,师生们拉上了“亲爱的黑熊,我的朋友,安息吧”、“心系黑熊的命运,营造生命的绿洲”等横幅。悲壮的小提琴声响起,50名师生将手中亲手做的小花圈及祝福的小卡片放在了死去黑熊的坟头,以此方式来悼念死去的黑熊。

  在现场,记者看到9岁的魏可同学在卡片上写着“祝你在天堂过的快乐、幸福。”“但愿没有人再伤害你们。”姚俊译同学这样写道。

  目前,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共有167只黑熊正在接受治疗。亚洲动物基金创办人暨行政总监谢罗便臣告诉记者,她非常感谢中国小朋友以这种方式来关爱动物,请小朋友们认真去承担保护黑熊的责任,把黑熊的弯月标志带给更多的人认识。

  香港前特首董建华的弟弟董建成携妻子董温子华女士今天也专程从香港赶来悼念死去的黑熊,同时也来探望他们认养的两只黑熊“东方”和“海外”。(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