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南通段15万吨级巨轮无法减速 "奔突"30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江南通段15万吨级巨轮无法减速 "奔突"30公里
2010年03月22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 者:王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通3月22日电 (华俊 沙飞 朱晓颖)22日中午11时05分,正在长江南通段航行的15.6万吨巨型油轮“常明”轮的船长突报,主机失去了控制,航速无法降低。正在南通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的值班长李学红接到求助报警,不由倒吸了一口冷气,15万吨级巨轮无法减速,这还是第一次遇到,情况十分危急。

  事发水域处于长江35号浮附近,“常明”轮航速13.7节(1节约合每小时1.852公里)。这里历来是事故多发区域,船舶交通流极其复杂,附近有锚地、水上服务区,再往下游就是通吕河口水域,来自6个方向的船舶交通流在此汇合,通沙汽渡的汽渡船正在划江而过。

  该局指挥中心常务副主任薛建军迅速在雷达监控屏幕上锁定了目标,立即下令要求正在南通港的6艘海巡艇全部出动,并通知中远川崎2号、通港拖12号、锦通3号三艘大马力拖轮赶赴现场,与伴随“常明”轮护航的2艘拖轮共同实施救助。

  此时,“常明”轮仍以13节左右的速度向前航行,万幸的是船舶舵机仍然正常,可以正常控制航向。指挥中心建议船舶通过关闭燃油速闭阀来切断油路和气路,同时抛锚控制船速,然而祸不单行,“常明”轮报告锚机也出现故障,无法抛锚。

  南通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对长江南通段实施交通管制,对“常明”轮前方航道进行清理,先后赶到现场的6艘海巡艇担负起了现场交通组织和护航的任务,把航道让给该轮行驶。

  11点45左右,5艘大马力拖轮也先后到位,逐步将其控制住。在海巡艇和拖轮“前呼后拥”下,“常明”轮慢慢降低航速,锚机故障也得到了及时排除。13时50分,“常明”轮在23号浮附近安全锚泊,一场巨大危机得到化解。此时,它已经在长江中“奔突”了近30公里。(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