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机迟到不满 乘客谎称飞机上有炸弹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登机迟到不满 乘客谎称飞机上有炸弹被拘
2010年03月23日 09: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2日)中午,一乘客迟到后在首都机场被拒绝登机。他为发泄不满,拨打电话报警谎称机上有炸弹,导致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东航)MU2452次航班被迫紧急停飞,并进行相关检查。受此事故影响,该航班延误了5小时,100多名乘客行程受影响。昨天,该男子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

  据了解,事发航班为由东航武汉公司执乘的北京—武汉MU2452次,机型是波音737-800,计划当日11点45分起飞。依据航空规定,11点15分后,该航班停止更换登机牌,11点40分关闭舱门停止登机。

  就在飞机起飞前,3名乘客突然赶到登记处,要求登机。他们称已经领了登机牌,只是一些个人原因延误了时间。因为已经超过限定时间,他们没有被允许登机。随后,其中一名男子为发泄不满,再加上急于赶回武汉,四处拨打电话报警,称MU2452次航班上有炸弹。

  据东航武汉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当MU2452次航班滑入首都机场跑道,准备起飞时,机长突然接到机场消息,称“有人在飞机上安放了炸弹”,飞机被迫紧急停飞。随后,航班返回登机廊,旅客被要求下机重新接受检查。

  此时,接到报警后的首都机场民警以及大批特警人员迅速赶到跑道附近,严阵以待,而首都机场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也赶到现场增援。飞机一停,民警以及特警迅速进入舱内清舱,为了保证飞机内乘客的安全,警员用最短的时间将所有乘客安全疏散出飞机。

  在确认最后一名乘客走出舱内后,警员们迅速使用各种特殊的仪器,对飞机内的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检测。不到1小时,警员们就完成了所有检测程序,确认飞机内并无可疑物体。随后,警员们迅速撤离,并控制了谎报警情的这名男子,而其他工作则被迅速转交给其余部门。

  随后,为了安全起见,所有乘客的行李都被要求再一次进行安检。在完全消除各站隐患后,MU2452次航班重新起飞。据东航方面介绍,由于受到这起事件影响,原定13点35分抵达目的地的航班实际上18点35分才到,延误了5个小时,100多名乘客的行程受到影响。

  另据了解,谎报警情的男子已经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记者彭科峰 穆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