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高价授课漏洞百出 上课一天收费两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名师”高价授课漏洞百出 上课一天收费两千元
2010年03月28日 15:2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一天可记一学期单词”的速成班,“老师”一整天却没有教过一个单词;自称名校名师收费2000元,可不但拿不出教师证,连使用的名字都是假的。昨天,学生家长沈女士致电本报讲述被骗经过,提醒其他家长不要上当。

  英语课换成数学课

  沈女士和“徐老师”去年在一个进修班中认识。当时对方自称是复旦大学的老师,抄了许多班级学员的电话号码。今年3月,沈女士多次接到徐老师的电话,请她儿子来参加自己开办的速成班,内容是“一天记住一学期的单词”。

  沈女士的儿子读六年级,平时不喜欢背单词,对这样的速成班很感兴趣。沈女士得知一同上课的都是六年级的学生,就同意带儿子来。徐老师随后告知,上一次课要收费1000元,并反复劝导沈女士,“一切为了孩子,到时候看效果你绝对不会后悔。”

  3月13日上午,沈女士带儿子来到徐老师家。刚进门,她心里就“咯噔”一下:没有看到许多孩子,只有一名戴眼镜的女孩,默不作声。徐老师解释道,2人为一组教学效果好,这个女孩是从无锡赶来上课的。

  “今天不上英语课,先学数学。”徐老师称。这不由得让沈女士加重了怀疑:带着儿子上英语速成班的,老师怎么可以随意改课?徐老师解释道,先教孩子短时间记忆大量数字的方法,再教孩子背圆周率,等孩子学会了再教英语也不迟。眼看儿子充满期待的眼神,沈女士点头答应。随后,徐老师让她离开,晚上再来接孩子。

  上课一天收费两千

  中午,沈女士接到电话,称孩子上完数学课,费用从原先的1000元增到2000元。沈女士被“狮子大开口”吓了一跳,当即打算接儿子回家。徐老师反复挽留,说要教孩子英语,沈女士心一软,又答应了。

  当天晚上,沈女士带着朋友一起到徐老师家接孩子。验收学习成果时,沈女士的儿子短时间记忆能力表现一般;那女孩则把一组数字背得滚瓜烂熟。

  沈女士既气愤又怀疑,就询问儿子一天学了什么,儿子回答,一个单词都没有教,仅反复操练同一组数字的短时间记忆,以及背诵圆周率。儿子悄悄说,徐老师给他吃糖、喝咖啡提神。而验收成果时徐老师“随机”出的题,他已反复练了好几遍。此外,徐老师反复让他不要告诉妈妈“这是事先安排好的”。

  身份拆穿闭门谢客

  沈女士只肯付1000元学费,双方产生争执,徐老师的丈夫前来帮腔。此时,一起上课的女孩被家长接走。沈女士听女孩父母口音是安徽人,和徐的丈夫说一样的话,不像无锡口音。此时,儿子的话提醒了她,“她坐在那里什么都不用背,好像什么都知道似的。”沈女士猜测,女孩可能是“托儿”。

  事后沈女士得知,所教的内容根本不值1000元,网上能下载免费教程。上周日,沈女士再次来到徐老师家,要求退款,但她不肯开门。报警处理后,沈女士惊讶地发现,徐老师身份证上的名字与她所说的完全不同。且当警察要求她出示教师证时,她也支支吾吾拿不出。

  “在警方帮助下,我最终讨回800元,我想有必要把经过说出来,给其他家长提个醒。”沈女士说。(左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