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推生态殡葬 促进土地循环利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首推生态殡葬 促进土地循环利用
2010年03月31日 09:36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明临近,昨天,上海卫家角息园公墓为23位逝者举行集体“生态葬”,开我国绿色殡葬先河。

  “生态葬”典礼上,逝者家属手捧与骨灰盒差不多大小的骨灰坛,在音乐声中将亲人的骨灰缓缓地安葬在地下约2米深的土坑内;安葬后的地面以草皮覆盖,地表不留墓碑和其他任何标志物。骨灰坛以专用的环保材料制作,一个月内会全部溶解在土壤中。这样,土地就可重复利用,可有效应对“死墓”危机。

  目前上海公墓土地已用去了5000多亩,还剩下2000亩。而上海每年死亡人数达10万多人,如按目前80%以上选择墓葬的比例,不超过10年,上海死亡人口将无地可葬。“生态葬”不仅在葬式和材料上体现了环保的理念,也符合中国人“入土为安”的殡葬传统,而且费用低。

  市殡葬行业协会会长王宏阶介绍,“生态葬”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终极”处理骨灰的葬法,今后将在上海其它墓地推广。(周其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