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表演太卖力 唢呐班妙龄女孩终身瘫痪索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婚庆表演太卖力 唢呐班妙龄女孩终身瘫痪索赔
2010年03月31日 16:29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安徽省五河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因为在婚庆典礼上表演幅度过大,导致一位22岁女孩终身瘫痪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

  在安徽省五河县的乡村婚礼上,一直有请唢呐班子表演节目助兴的习俗。22岁的张倩倩经常在各个唢呐班子上来回表演,因为身材高挑,长相漂亮,声音甜美,每次出场费大约是300到500元。2009年9月2日,张倩倩的一次赶场表演变成了人生悲剧,意外使她终身瘫痪。当天一户孙姓人家娶媳妇,为了让婚礼办得热闹,孙姓人家特意请了两个外地的唢呐班子。天一擦黑,表演就开始了,围观的群众很多。有了竞争,两个唢呐班子都很卖力。当晚因为另一个唢呐班子也有“名角”在场,张倩倩所在的唢呐班子群众明显稀少,班主一看着了急,忙让张倩倩和另一个男演员李军卖力些。在大约20日45分,正在表演一对情人嬉闹的场景,当张倩倩从李军的后背翻到前面的地上时,因动作幅度过大,张倩倩一下子斜摔了出去,起不了身,当即被送到医院治疗,经诊断为脊椎骨折,导致截瘫。后又辗转到多家医院求治,各家医院均表示无法治愈,张倩倩的伤后经司法鉴定为二级伤残。

  出事后,唢呐班主和男演员没有支付一分钱,张倩倩无奈之下申请了法律援助,将唢呐班主和同场演出的男演员李军告上了法庭,要求两人支付残疾赔偿金,误工费,护理费,残疾器具费等各种费用3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卢刚 王尔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