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特权车”司机撞车后弃车逃 身份成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合肥:“特权车”司机撞车后弃车逃 身份成谜
2010年03月31日 16:49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特权车”撞瘪了 驾驶员失踪了

  十字路口乱成一锅粥 车内一纸特别通行证给其身份笼上迷雾

  29日晚22时30分许,省城(合肥)芜湖路与徽州大道交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挂“皖0”特权牌照的奥迪车与一辆沃尔沃侧面相撞,继而将路口人行指示灯、护栏全部撞飞,一盏路灯被撞得掉落下来。停在附近的一辆宝马和一辆别克也在事故中被砸伤。所幸仅有两人在事故中受轻伤。令人惊讶的是,奥迪车司机事故后迅即下车离开,其车内还有一张表里不一的通行证和一个普通机动车号牌。

  狼藉

  护栏飞了 灯杆倒了 轿车残了

  当晚23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立即被眼前的惨象震惊了。黑色奥迪车“趴”在路口西南角,车头已成一堆废铁,面目全非。右侧车身完全凹了进去。沃尔沃“躺”在芜湖路南侧绿化带内侧人行道上,车辆前挡风玻璃完全碎裂,形同蜘蛛网状。车顶的天窗玻璃已经飞了出去,车子的轮轴都被撞得严重脱位。

  整个十字路口的状况更惨:路口西南角的人行指示灯和交通护栏都被撞飞,路边花坛中的配电箱被撞飞数米远。道路南侧一根路灯杆几乎被连根拔起,上面的路灯已不知去向。更“无辜”的是停在事故现场附近的一辆宝马车和一辆别克车,前者前引擎盖被撞飞的护栏底座砸个正着,出现一个鸡蛋大小的洞,车身也是遍体鳞伤。别克车“毁容”程度也不轻。

  事故现场到处都是车辆、护栏、路灯、配电箱等物的零部件碎片,尽管时值深夜,大片的混乱仍引得几十人来到现场围观。

  惊魂

  沃尔沃冲过绿化带甩尾180度

  高先生目睹了事件全过程。“太可怕了,整个事件连串起来,就跟电影里的特技画面一样。”高先生介绍,当时奥迪车正沿芜湖路自东向西行驶,沃尔沃正沿徽州大道自北向南行驶,两车在路口相撞后,奥迪车被撞得向南冲去,将楼边的配电箱连根拔起。沃尔沃则耍起了“绝技”,冲过路边绿化带过程中,车尾还180度甩了过来,将护栏、路灯等全部掀翻。

  “护栏底座被撞弹起后,如同纸片一样飞向停在路边的一辆宝马车,又将宝马砸伤。 ”高先生停车跑到宝马边上查看究竟时,惊讶地发现,宝马边上的一辆别克车也被硬物砸中,浑身伤痕。不过记者采访中,没有人能说清楚相撞车辆中究竟是否有一方闯红灯。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奥迪车内只有男司机一人,撞车后,该男子匆忙下了车,转眼就不见了踪影。沃尔沃车内则有两男一女,女子头部一直在流血,其中一名男子的手也破了,好在两人伤势都不重。

  迷雾

  被毁“特权车”身份成谜

  因为奥迪车挂有“皖O00326”的“特权车牌”,大家都对其主人非常感兴趣。一名围观者打开奥迪车车门,大家从里面看到一张扇形的特别通行证,该证署名单位为省科技厅,证件上的车主姓名为“蒯××”。奇怪的是,虽然该证上标的车辆牌照与该车一致,但车型一栏里却写着“别克”。随后,交警打开奥迪车后备厢,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后备厢里竟躺着一个标有“皖AJ2336”的普通号牌。究竟哪个号牌才是该车的真正牌照?市民们疑惑不已。直至昨日零时许,两辆事故车辆才被拖走。但失事路段受损路政设施的恢复还需几天。

  记者昨晚从交警包河大队获悉,奥迪车驾驶人已到交警队接受处理。事故发生后,奥迪车驾驶人离开了现场,算不算肇事逃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暂时还没有对此进行定性。至于奥迪后备厢内的车牌,交警部门表示,这个车牌跟奥迪车没有关系。目前,这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稿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齐美义、冯兰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