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千年塔今天开始拆除 曾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千年塔今天开始拆除 曾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2010年03月31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1日,塔高131.101米的海南海口标志性建筑“千年塔”,正式由广东省电白县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开始拆除。此塔是千禧年当中全世界最高的景观纪念塔,2001年1月1日零时正式落成,曾被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3月31日电 (付美斌)2001年1月1日零时正式落成、曾经是海口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千年塔,今日开始拆除。此塔是千禧年当中全世界最高的景观纪念塔,曾被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记者在现场看到,千年塔已被脚手架“包围”,比千年塔高出一截的黄色吊塔矗立在千年塔一旁。“今天开始拆除塔尖。”施工人员如是说。

  海口千年塔座落于原海南热带海洋世界,塔高131.101米,耗资3000多万元人民币,有三层观光平台和两部观光电梯,是为了庆祝人类进入新千年而建造的纪念性建筑,其形状像一条腾空跃起的银白色巨鱼,游人可在此一览琼州海峡壮丽的景观和海口市的城市风光,一度成为海口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热带海洋世界于2005年休业,千年塔也一直被闲置。

  2009年,计划投资57亿元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在此正式动工开建。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千年塔之所以被拆除,是因为塔的钢结构锈蚀十分严重,且缺乏养护,现在已难以支撑塔身的重量,存在安全隐患,已无法使用。千年塔被拆除后,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集会议、展览、酒店、大型商业住宅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区。高300多米、108层的海上超豪华酒店也将在此附近落成。(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