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海关破获案值过亿特大走私设备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埔海关破获案值过亿特大走私设备案
2010年03月31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31日电 (索有为 钟珩 廖克强)黄埔海关31日透露,该海关日前成功侦破一起案值达1.02亿元人民币的特大走私压塑成型机、压盖机成套设备案,此为中国海关首次查获的走私该类产品的案件。

  黄埔海关介绍说,瓶装饮料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而瓶盖子在整瓶饮料中生产成本最高,原因在于生产瓶盖的设备极其昂贵,目前中国60%的塑料防盗盖均使用意大利某品牌设备生产,每一台(套)设备的香港到岸价格都在40万欧元以上。深圳市某贸易有限公司的经理陈某因此萌生了走私该类设备的念头。

  黄埔海关在办案中发现,通过深圳某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购买该意大利品牌压盖机的厂商遍布全国各地。原来,这和该品牌意大利公司在上海办事处的销售经理有很大关系。这些厂商在同上海办事处达成购买意向后,办事处的销售经理极力向客户推荐犯罪嫌疑人陈某,上海办事处的销售经理还同部分客户签订了《担保协议》,甚至还签订以该意大利公司为卖方、以犯罪嫌疑人为买方,以实际货主为最终使用方的三方外贸合同。两人相互勾结,垄断了该品牌压盖机在中国内地的销售,控制了市场价格。

  陈某为达到伪报价格的目的,从报关、付款、合同制作上想尽办法,极力掩饰犯罪事实。黄埔海关缉私局面对调取来的繁杂的真假合同、发票等证据抽丝剥茧,确保组织起来的证据体系准确无误,一举侦破全案。

  据悉,黄埔海关缉私局在本案中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追缴相关企业违法所得人民币329万元。目前,该案已由黄埔海关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