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难挡清明祭祖 广州兴起鲜花敬先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雨难挡清明祭祖 广州兴起鲜花敬先人
2010年04月03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2日电 (韩丹茜)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时,广州市民已陆续开始祭拜先人。虽然今日天降大雨,广州仍有不少人外出祭祖,他们除了使用传统的祭祀用品祭祖,更有一些年轻的市民选择给先人献上美丽的鲜花。

  据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广州市2日白天有中到大雨,除了4日天气为多云外,3日、5日白天广州都将会有阵雨。笔者走访了黄大仙祠和六榕寺等地方,发现由于天气原因,这些地方的客流量确实比往日少。在黄大仙祠附近卖祭祀用品的李老板告诉笔者,今天下这么大的雨,生意少了很多,其他店铺也是冷冷清清的,要是往年的这个时候,已经有很多人来祭拜了。李老板说,祭祀的用品品种与往年差不多,价钱也是如此。但也有一些年轻的市民选择给先人献上美丽的鲜花。

  六榕寺情况与黄大仙祠类似。尽管天气不好,笔者仍能见到有不少前来祭拜先人的市民。有一家几口人来的,也有情侣双双前往。除了携带传统的香烛等祭祀用品之外,更有市民捧着鲜花来祭拜。带着鲜花来祭拜的市民告诉笔者,花很漂亮,也是追思先人、表达心意的一种好方法,而且鲜花不会像烧元宝蜡烛那样弄得烟雾缭绕,把人熏得难受极了。

  对此,一些市民则表示,虽然用鲜花祭祀的方式很好,但是他们还是会选择传统的祭祀用品,如果不烧点祭祀用品给先人,总觉得没尽到自己的心意。同时这样做更有过清明节的气氛。

  黄大仙祠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上个星期开始就已经有市民来祭拜了,今天因为下大雨的缘故,客流量确实有所下降。预计清明节三天客流量会明显增加,尤其是明天的观音诞,除了来祭拜的市民之外,应该还会有更多前来祈福的游客。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