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沪上年轻人热衷“DIY”创意过清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申城风景线:沪上年轻人热衷“DIY”创意过清明
2010年04月04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3日电 题:沪上年轻人热衷“DIY”创意过清明

  作者 陈静 陈颖颖

  创意青团、手工制作风筝,清明就要到了,除了扫墓踏青,沪上年轻人开始追求个性过清明,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缅怀故人。

  自制创意青团 感怀故人

  在传统的艾草面团加入核桃仁内馅,抹茶味面团添入巧克力口味的馅料,以及飘着浓浓奶香味的可可夹心冰淇淋青团……记者看到,“DIY”食品店铺里,一群年轻人正在专注地制作着创意青团,以新的方式感受传统清明。

  店家告诉记者,个性青团虽然制作手法依旧延续传统,但在选材上大大改良,增加了不少口味。他说,市面上出售的青团口味单一,亲手制作青团则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不同馅料与面团搭配,让年轻人在创新制作过程中既享受快乐,又继承传统。

  一位20岁出头的女生说,自己动手做青团真是一件开心的事,不仅可以做出自己喜欢的口味,还让她眼前重现已故外婆生前做青团时的情景,深深体验缅怀之情。

  手工制作风筝 寄托思念

  长方形的风筝画上了绿油油的青草地,鸟儿在空中飞翔,小朋友在草地上仰望天空;菱形的风筝上写着已故亲人的名字,名字旁画着红色心型图案;三个正方形组成的风筝上,绽放着迎春花、油菜花和杜鹃花,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清明踏青时节,沪人纷纷放飞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寄托对先人的思念。

  刚当上爸爸的上海“80后”小胡告诉记者,其爷爷离世前常念叨着想抱重孙子,可是直到爷爷去世也没能如愿。他说,今天特地做了一个风筝,写上孩子的名字,画上笑脸,让风筝把好消息传达给远在天国的爷爷。

  正在公园里放风筝的女生小吕说,老一辈们曾告诉她,清明节放风筝的传统除了对先人寄托哀思外,也意味着为今年带来好运。为此,她早早地为自己设计了一个生机盎然、洋溢春天气息的风筝,希望清明放飞寓意美好的风筝能给一年的生活带来幸运。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