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环华铁人”当上“天府第一湖”岛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自行车环华铁人”当上“天府第一湖”岛主
2010年04月04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 明:都江堰灌溉区域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4月4日电(刘丰)被媒体称为“自行车环华铁人”的黄仁义,因为提出“自行车骑行都江堰灌区”的创意被2010三岔湖创意迎水活动组委会采纳,3日成为“天府第一湖”三岔湖岛主。这是继美女设计师胡云桥之后的第二位岛主。黄岛主刚上任,就作为“迎水使者”与其余5位大爷开始了环都江堰灌区骑行活动。

  57岁的简阳人黄仁义,曾3次环绕中国骑行3圈、3次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5次穿越青藏高原,6次1千里不眠骑行……

  记者在3日下午4点联系到黄仁义一行,他们已经从简阳沿着老成渝路骑行,到达了龙泉山的石经寺。黄仁义告诉记者,一行6人中最大的72岁,最小的52岁。计划的环都江堰灌区骑行迎水线路是:3日从简阳出发沿老成渝路,翻过龙泉山,夜宿龙泉。4日晚上赶到都江堰,参加5日举行的都江堰放水节,然后顺府南河、东风渠等河流骑行,沿途经过郫县、成都、洛带、华阳等地,翻越丹景山,最后到达三岔湖,从而完成本次环都江堰灌区骑行。整个线路骑程近500公里。

  黄仁义说,进行这样连续4天高强度的骑游活动,是想代表简阳人感谢都江堰,因为有了都江堰,因为有了三岔湖的水,我们那儿从来没有干旱、也没有洪涝。骑行队员每人身上都背着一瓶好酒,这些酒将在放水节举行时,倒进江水中。“我们要把这些用都江堰流下来的水酿造的美酒,敬献给都江堰。”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黄仁义身上具有一种三岔湖建设精神,值得继承和发扬。1975年3月,勤劳的简阳人民发扬李冰精神,历时10年用自己的双手,打通龙泉山,接引东风渠,蓄成三岔湖,不仅造就了水域达27平方公里、5倍于西湖的“天府第一大湖”,简阳也拥有了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三岔湖这一水利工程,其影响力辐射整个资阳,下接眉山、内江水系。

  据悉,成都本土的自行车骑游爱好者也开始加入到环都江堰灌区骑行迎水线路活动中。4日8时,被称为日行千里的“成都骑王”成家麟将率几十位骑友,来到龙泉山下与黄仁义一行汇合。

  “铁人”黄仁义表示,将与“骑王”进行“十上十下龙泉山”的极限挑战赛。

  “上下龙泉山”是成都众多自行车骑友眼中的一个极限挑战,从山脚到山顶,单边骑行8公里。因为路途险峻、坡陡弯多,对体力要求非常高。一般的人,最多只能连续骑行上下一两个来回。“铁人”将与“骑王”挑战“十上十下”,以此让更多的人关注水资源,爱护宝贵的河流。(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