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500斤小伙病急下楼难 从8楼抬下耗4个多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500斤小伙病急下楼难 从8楼抬下耗4个多小时
2010年04月04日 03:0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3时,体重500多斤的32岁北京小伙小关,在家突发急性心力衰竭,120、110和119人员经过4个多小时,才将小关从8楼抬到楼下。经急救,小关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中午,北京军区总医院的住院部内,已脱离危险的小关正在输液。医院为防止小关落地,特地将几张病床拼在一起。

  小关的母亲称:“昨天3点多,小关忽然发病了。我们也搬不动他,只能给120打电话。”

  一位现场人员称,昨天5时,急救人员赶到小关的家。当时小关坐在椅子上,手扶桌子,脸色发紫,情况非常危急。3、4名急救人员无法搬动他,只得又报110,民警也没办法,又联系了消防队。急救人员先给小关输氧。为防止小关歪倒,救援人员一边轻轻挪动椅子,一边慢慢挪桌子。就这样,小关从卧室被挪到屋门,用了1个多小时。

  从屋门口到电梯门,要经过一段8级的台阶。“我们走的比蜗牛还慢,就怕万一偏了方向摔着小关。”救援的人员说,此时,小关的症状有所减缓,人们便劝说他自己稍微向前走几步。2个小时过去了,小关进入了电梯间。

  到了一楼,小关的家人借来一个推车,众人又把小关抬到推车上送上急救车。“太沉了!我们用了4个多小时。”急救人员称。

  - 追访

  急救中心可提供特殊设备

  北京急救中心称,一般情况下,急救车配有能承重175千克的脊柱板,急救中心仓库里存有承重能达到500千克的脊柱板,但从来没有用过。如患者体型超常规,患者家属应在拨打急救电话时说明,中心除了准备特殊的急救设备外,还可以加派人手。

  (记者田北北 王卡拉杨晓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