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三楼女工坠亡 曾因想加5元工资被工厂开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厂三楼女工坠亡 曾因想加5元工资被工厂开除
2010年04月04日 14:40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4日讯  昨日上午9点45分,仙游县赖店镇岐山村一家名为“博宝古典家俬有限公司”的工厂内,一名42岁的该厂女工从办公楼3层阳台坠下,当场死亡。

  5元工资引发劳资纠纷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工厂时,女工的遗体仍躺在3层办公楼前的原坠落地。家属用木箱和绿色帆布搭起一个小棚子,防止遗体被雨淋。女工的两个儿子守在旁边,脸上挂满泪痕。

  “死者名叫黄定琴,赖店镇玉山村人。”坠楼女工的一名同事说,黄定琴在该厂已工作五六年,2008年10月还因工伤及左眼,视力仅剩下0.2。亲属多次让她找工厂索赔,但她以仍在工厂上班,不好意思开口为由,不愿索赔。

  黄定琴的同事说,今年过年后,老板向员工公布了工资水平,黄定琴觉得自己每月工资比另外两名同工种女工少5元,于是向老板要求再加5元,但老板不同意。随后,黄定琴又多次找老板交涉,老板因此想开除她。

  该同事说,昨日上午7点15分左右,黄定琴照常到工厂上班,工厂一管理人员将黄定琴工作的桌椅搬走,并告诉她已被工厂开除,再做工也没有工钱。但黄定琴找来椅子,在厂里继续工作。不久,厂方叫来了派出所民警。

  称回厂拿东西结果从三楼坠下

  当时出警的是赖店派出所教导员郑志强和另一名警察。

  郑志强说,他们是9点半左右接到厂方报警的,报警人称有员工扰乱正常生产秩序。

  “当时黄定琴情绪比较激动。”郑志强说,他们赶过去时,黄定琴一直在说工厂想开除她,必须先对她眼睛的损伤进行赔偿。郑志强告诉她,关于眼睛赔偿的问题如果与厂方协商不成,可以向劳动仲裁机关申请劳动仲裁。黄定琴听后很感兴趣,还向民警询问了申请仲裁的手续,郑志强都一一给予了回答。

  郑志强说,此后黄定琴情绪比较稳定,并叫在场的一名工厂管理人员给她结清工资,随后表示要去拿放在厂里的工具,便走向办公楼。

  “黄定琴走后,我和另一名民警在一层厂房里和工厂人员继续交谈。”郑志强说,就在他们认为事件已经平息准备离开工厂时,听到外面传来一声闷响,接着听到有人喊:“有人从楼上摔下来了。”仔细一看,他们发现黄定琴倒在办公楼前。

  “根据目击者反映的黄定琴是从3楼阳台坠下的情况,我们立即来到3楼勘查。”郑志强说,当他和同事赶到办公楼3楼时,上面并没有人,只是在2楼的拐角处有一名正在工作的女工。该女工说,当时只看到黄定琴一个人上楼,并没有看到其他人上过楼。

  目前,警方正在对黄定琴的死因作进一步调查,厂方也就赔偿问题正在与家属磋商。(记者 蔡学伟 龚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