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州军分区出动2万余人次为旱区群众送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凉山州军分区出动2万余人次为旱区群众送水
2010年04月14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凉山州军分区官兵正在为百姓装水。 作 者:周旭
即将出发的民兵骡马队。 作 者:周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凉山4月14日电(周旭 刘忠俊)去年秋季以来,四川凉山州17个县、市持续无降雨,旱灾严重的会东、会理、宁南长达半年多无降雨,出现了50年不遇的旱灾,造成部分地区群众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凉山州军分区出动部队官兵和民兵2万余人次、组成摩托车、骡马队、拖拉机等运水服务队为旱区群众送水。

  “快,把水提上来。” 4月13日,在宁南县披砂镇后山村6社的一个山坪塘处,40名身穿迷彩服的披砂镇民兵正从塘里打水,紧张有序地将水装桶运送到拖拉机、农用车上。

  “水来了,水来了!” 随着几声喇叭声响,四五辆摩托车风尘仆仆地驶进了宁南县景星乡塘鞍村二社的水塘小学的大门。这时景星乡民兵和乡村干部将几桶饮用水送到了学校。 捧起碗,学生们甜甜地喝上了清凉的干净水。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摩托车队”的叔叔们笑了。 在宁南,象水塘小学这样由于旱情影响而缺水的学校很多。其中67所中小学校(含教学点)近1.6万名师生严重缺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10万元。特别是位于干热河谷的乡镇的部分学校师生要到数公里以外的水源点通过车运、人背马驮等办法解决饮用水。

  凉山州军分区针对部分受旱地区属偏远山村,山高路远,崎岖难行的实际,组织动员民兵,组成以摩托车、骡马队、拖拉机等为主要运输工具的600支抗旱服务车队,深入村组抗旱,按照排包组、连包村的形式,确保烈军属、留守老人、特困户、学生等重点人群生活用水无忧。

  据不完全统计,凉山军分区已出动部队官兵和民兵2万多人次、摩托车380辆、送水车11台、骡马队36支,解决了1380余户特困群众的生活饮水难题;铺设管道280米,修挖渠沟1280米,修建水窖168口,浇灌农田1.28万亩,实施人工增雨120次。目前,干旱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一起因旱灾离家出走的现象。(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