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一乡镇拍出天价肉摊 两平米摊位租金13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柳州一乡镇拍出天价肉摊 两平米摊位租金13万
2010年04月14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4月14日电(记者 蒙鸣明)广西柳州市雒容镇农贸市场对猪肉摊位进行公开招投标,不足两平米摊位的年租金最高竞标价突破13万元。有居民认为如此“天价”将会抬高肉类价格,而市场管理方及竞标者却认为高价合理。

  在4月12日举行的雒容镇农贸市场肉摊竟拍中,52个摊位全部竞出,最低竞价1.9万元,最高的是2号牛肉摊,竞价为13.3万余元,是物价部门最低估价的20多倍,而年租金竞价6万元以上的肉摊更是比比皆是。

  据农贸市场管理人员介绍,去年该农贸市场摊位最高竞价8万多元。这位管理员说:“当时有人认为很贵了,但后来证明,摊主还是赚头很大的,普通摊位一天只能卖1头猪,而好的摊位一天能多卖5头猪。”

  竞得最高价摊位的陈先生也认同市场管理员的说法,其称该摊位位置得天独厚,向来是人气最旺,即使交了租金仍有赚头。

  然而并非所有人的看法一致,面对一年租金13万余元的高价、而面积不过两平米的摊位,市场里的业主议论纷纷。一位蔬菜摊的业主称,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摊位费贵了,自然会转嫁到肉价上来,吃亏的还是消费者。

  参与整个招投标的工商部门负责人说,招投标是市场行为,只要公开、公正,没有存在操纵串标等行为,就是合法的。至于高价摊位是否会抬高物价,该负责人认为,摊位很多,价格也不同,不可能形成统一价,所以不会抬高肉类价格。

  据悉,雒容镇距离柳州市仅20公里,自柳州市工业发展近年向该镇倾斜后,大量人口居住周围,农副产品销量大增,农贸市场摊位的价值也水涨船高。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