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7死1伤司机获刑6年半 受害者家属认为判得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致7死1伤司机获刑6年半 受害者家属认为判得轻
2010年04月14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4日)上午,造成北京东五环“7·28”特大交通事故致7死1伤的肇事司机刘平,被朝阳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宣判后,刘平拒绝了记者采访的要求。

  上午9点半,刘平被法警带入法庭,站着听完法官宣读判决书,一直低着头,脸上没有流露出任何表情。与此前开庭接受审理时又谢罪又下跪的“主动”相比,今天的刘平显得很“冷静”。整个宣判过程也就用了5分钟,随后刘平便被法警带出法庭。

  当十余家媒体候在法庭里准备采访刘平时,刘平却三缄其口,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

  朝阳法院经审理认为,刘平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造成7死1重伤的后果,其行为严重地危害了公共安全,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且犯罪情节特别恶劣,依法应予惩处。

  法官表示,刘平犯罪情节属特别恶劣,根据法律规定,交通肇事罪最高可以判处有期徒刑7年。但法庭考虑到,案发后,刘平主动打电话报警,并在现场等候,协助交管部门进行处理,法庭认定其具有自首情节,因此对其予以从轻处罚。

  “7条人命没了,我觉得有点说不过去……”宣判过后,一名旁听庭审的死者家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摇了摇头,他认为6年半的刑罚对于扼杀了7条人命的刘平来说,太轻了。“我们至今还未拿到一分钱的赔偿。”这位家属向记者表示,刘平作为一个农民根本不可能赔得起,他希望政府在这件事情上能够给予他们这些受害者一定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起事故的民事赔偿部分,仍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尚未出结果,但具体索赔数额总计已达648万余元。

  案情回放

  去年7月28日晚5时许,刘平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在东五环主路上,遇情况向左打轮时,其车进入对面车道,与三车相撞,造成7死1伤。交管部门认定,刘平承担此事故全部责任。

  链接

  交通肇事朝阳两年死150人

  记者了解到,根据朝阳法院的统计,从2008年到2009年间,发生在朝阳区的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共计152起,造成死亡人数达150人。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具有违章情节。 (记者张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