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在建楼房楼板坍塌 施工方涉无证施工已停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在建楼房楼板坍塌 施工方涉无证施工已停工
2010年04月17日 14:36 来源:海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5日中午,海口市观光大道一正在建设的建筑部分楼板坍塌,所幸无人受伤。事发次日,记者前往现场采访时,施工方负责人坚称没有发生过此事。海口市住房与建设局、琼山区规划建设局、琼山区安监局、琼山城管局等部门介入调查此事后,由于施工方当天不能提供相关报建手续,目前该工地已经被责令停工。

  目击市民:坍塌后施工方当天抢修

  据家住事发工地附近的一名市民介绍,15日中午1点多钟,他在家中突然听见一声闷响。走到阳台往外一看,发现这个正在施工的建筑部分楼板坍塌,他当即拍下了照片。

  16日上午,在该市民提供的照片上,记者看到图中的建筑右侧部分楼板明显凹下去了一大块。目击者说,坍塌事件发生后,他看到工地施工方很快就组织工人进行抢工修复。等第二天一大早他再查看时,远远看过去,已经看不出坍塌的样子。

  记者采访:施工方否认楼板发生过坍塌

  16日上午11点多,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事发工地看到,在建的工地占地至少数百平方米,一侧已经建到地上2层。之前坍塌的地方则位于另一侧,属于该建筑的地下一层。坍塌的位置已经被人处理过,架设好新的建筑模板。

  “这房子昨天是不是塌了?”记者问现场的施工人员。起先几位工人均是称“不知道”。后来有个工人才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是塌了,昨天吃过中午饭不久的事。”

  当天下午3点左右,正当记者在工地附近时,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中年男子主动走过来跟记者说话。他自称是工地施工方负责人,面对记者询问,他坚称没有发生过此事:“谁说塌了,没有这事。”

  随后,海口市住房与建设局、琼山区规划建设局、琼山区安监局及琼山城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相继赶到现场。

  部门说法:该工地涉嫌无证施工

  经过对照照片及仔细查看现场,海口市住房与建设局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建筑地下一层一处约10多平方米的楼板应该发生过坍塌,只是由于现场被抢工处理过,所以外行人难以看出来。

  由于施工方负责人当天无法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琼山城管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认定该工地涉嫌无证施工,给施工方的负责人陈某开出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及《案件初查通知书》,责令施工方立即停止施工,听候处理。

  而对于坍塌事件的过程,现场的施工方负责人始终不愿进行详细介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