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撞残八旬老太被判赔13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旬老汉撞残八旬老太被判赔13万
2010年04月21日 10: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领取村委会发放的慰问券时,75岁的吕老汉因站立不稳撞倒了80岁的黄老太,导致对方十级伤残。昨天,记者从房山法院获悉,吕老汉被判赔黄老太13万。

  黄老太称,去年2月的一天,自己与吕老汉同在本村村委会领取慰问券。吕老汉突然站立不稳向后倒,撞倒了她。经鉴定,她的伤情为十级伤残。因为对经济赔偿数额无法达成协议,所以诉至法院。

  吕老汉则辩称,因为当时自己受到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语言刺激,靠了黄老太的小推车一下,使其摔倒,当时黄老太说没事就走了。赔偿责任应该由村委会承担。而且黄老太出具的医院证明是事发2个月之后的,不能证明事发时黄老太的状态。

  司法鉴定书上认定,黄老太的伤情在本次事件中可以形成。法院认为,吕老汉关于不同意赔偿的辩解因为没有有效证据支持,不予采信。因此吕老汉应承担黄老太的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辅助器具费、鉴定费、残疾赔偿金共13万元。(记者王秋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