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老汉第9次行窃 76只鸭子换来一年半徒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老汉第9次行窃 76只鸭子换来一年半徒刑
2010年04月2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4月21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高贝)58岁的江西许老汉,曾因行窃2次判刑2次劳教4次行政拘留的经历,好了伤疤忘了痛,第九次他再次行窃,偷得76只鸭子换来一年半徒刑。

  许老汉的前科,让人眼花缭乱。1989年,他因“手头紧”偷了别人家的电视机和猪,江西彭泽县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1998年,他又在彭泽县境内偷了好几次猪仔,被江西九江市劳动教养管委会决定劳动教养三年;出来没多久,一时没有经济来源的他又把贼手伸向了供销社里的香烟、毛巾等物,后在一次潜入别人家中偷母鸡时被抓,2001年底他又被决定劳动教养三年。

  2004年,重获自由的许老汉决定痛改前非,他离开了江西老家来到浙江台州路桥打工。他当过搬运工,当过清洁工,后在一家电器公司找到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可在2005年底,当他发现公司仓库管理很宽松时,不禁贼心又起,在工友们都熟睡了的下半夜,爬窗入室,偷得节日灯线6袋,2006年4月,台州路桥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9个月。

  刑满后,许老汉开始以捡垃圾为生,艰难的生活将他小偷小摸的习性彻底唤醒了。

  2008年10月,他因偷了别人的三只土鸡被处行政拘留7天;2008年11月,他因偷了人家的煤气瓶、米粉、高压锅被处行政拘留15天;2009年2月3日,他因入室偷窃被处行政拘留8日;仅仅出来两个星期,同月25日,他又因盗窃一箱电动车配件被处行政拘留15日。

  今年1月份,许老汉发现自己多次捡垃圾经过的养鸭场的主人经常不在,便又对鸭子动起了心思。28日晚上7点多,他叫了同伙“快腿”偷偷来到养鸭场,主人刚好外出,许老汉装了满满两大麻袋的鸭子后满意而归。第二天一大早,他就以447元的价格将鸭子贱卖给了一个路人。30日晚上7点半左右,尝到了“甜头”的许老汉又和同伙带着两只大麻袋来到了养鸭场,却在装得正起劲的时候被有所防备的养鸭户当场抓获。后经鉴定,他们两次偷得的76只鸭子价值3550元。

  简单一算,许老汉自37岁被判刑后至今的20年里,他有一半的时间是没有自由的。庭审中,许老汉希望法官能对其从轻处罚,并表示自己“想要回家种地了!”许老汉还告诉记者:“以前好几次决心要改都没有成功,这次是真的不敢了,这么大岁数,再偷恐怕要死在牢里了!”

  台州路桥法院4月21日当庭作出判决,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