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部出现轻雾 10县市拉响雷雨大风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大部出现轻雾 10县市拉响雷雨大风警报
2010年04月21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21日电(唐贵江 杨绮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该省西部地区21日出现较大范围的雷雨大风天气,包括阳江、肇庆等地的10县市拉响雷雨大风蓝色警报,同日该省大部地区持续湿热天气,全省大部出现轻雾,能见度较差。

  气象监测显示,受低层西南气流影响,21日广东大部分市县仍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为主,但西部个别市县出现了局地强降水,阳山、恩平、斗门、中山出现了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天气。到21日中午12点,广东阳江、湛江、肇庆等西部10县市纷纷拉响雷雨大风蓝色警报。

  21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地区继续出现轻雾,能见度较差,全省气温持续上升,大部分市县介于25至29摄氏度,全省最高气温逼近33摄氏度,各地仍持续暖湿天气为主。汕头、南澳和澄海等粤东部分市县亮出大雾黄色警报。

  广州21日上午起一直阴天多云,湿漉漉的天气让天空好像被水浸湿的海绵一样,市区的轻雾一度让能见度仅在5公里左右。

  气象部门预计,随着21日夜间冷空气南下越过南岭影响广东,将给该省带来一次明显的降水和降温过程,同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驱散多日来维持在该省的暖湿天气,全省将有4至8度的降温,23日广东各地天气变得清凉,潮湿的天气将结束。(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