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拿铁棍打伤一家六口 七旬老人跪地求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年拿铁棍打伤一家六口 七旬老人跪地求饶(图)
2010年05月04日 08: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吕家大儿媳的衣服上全是血迹。(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在南京江宁区金箔路附近,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开车在途经一座小桥时,倒车镜不慎碰到了一位七旬老人的胳膊。原本只需要道个歉就可以解决的小事却引发了双方的纠纷,身强体壮的驾驶员从车内拿出一根铁质的甩棍,将对方一家六口人打伤,最严重的伤者头部缝了16针,71岁的老人被打倒在地后,跪在地上求对方不要再打了。

  全家挨打就因为老人说了句话

  昨天上午,在江宁区人民医院的外科病房内,躺着一家六口人:老爸老妈、大儿子大儿媳还有二儿子以及二儿媳。六人都是外伤,年龄最大的伤者叫吕祥裕,他告诉记者,全家是被人用铁棍打伤的。因为自己被一辆小轿车刮到后,说了车主一句,全家都遭到了开车人的一顿暴打。

  吕家人都记得猖狂的打人者的面孔:一个小伙子,二十多岁,个子很高很魁梧,袭击他们的凶器是小伙子从车里拿出的一根可以伸缩的铁质甩棍。前晚9点多钟,他们一家人在金箔路上的一家酒店里吃完饭后往家走,经过一座小桥时,意外发生了。

  “我们从北向南紧靠右边走,走到桥中间,一辆车子碰了我。我当时就说你车子撞到人了,就讲了这一句,司机停下车,开门就打我,我说你不能打了,我七十多岁了!他还打!”吕祥裕向记者回忆事情发生的原因。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地,老人所说的那座桥从2月份已经施工禁行,驾车过这里已经涉嫌违章。

  一言不合司机拿出铁甩棍打人

  据吕祥裕称,当他说了一句“怎么开车的”之后,那辆轿车停了下来,先是从车上下来一个女的和他吵了起来。走在前面的大儿子见状不对,跑回来问怎么回事,这个时候,驾驶室里下来了一位身材魁梧的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几句话没说,就从驾驶室边上的门里拿出一根可以伸缩的铁棍,照着自己和家人就打。吕祥裕的额头被打了两下,当即倒地,随后就跪在地上,连声地说“我是老人,你不能打啊!”而后,吕家人迅速地从前后聚拢过来,和身材魁梧的男子争执起来,但是吕家人手里没有东西,无论如何也打不过手拿铁棍的驾驶员。

  双方就这样撕扯在了一起,吕祥裕这边6个人,对方4个人,吕祥裕大儿子吕锦泉在挨了打之后头被缝了六针,而他的妻子周银香也被铁棍打到头,后来就从地上捡了几块砖头砸向对方,没想到换来的却是铁棍更猛烈地袭击。周银香的伤势最重,头上两个大坑,一个缝了7针,一个缝了9针。当时她还不知道,血从头上流下来的时候,还以为是汗,用手一擦才发现全是红颜色的。周银香告诉记者,后来还有不少路人过来拉架,也被拿着铁棍的驾驶员吓跑了。

  驾驶员拿铁棍打人的行为也受到了过路市民的围观,因为吕祥裕老人就住在附近,过路的市民有的还认识老人,不少人都上去拉架,还有的市民拨打了电话报警。记者昨天上午在事发地采访的时候也有目击市民表示,打人的驾驶员太猖狂,老人都被打趴下了,还不收手,实在太可恶。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将双方分开,受伤吕家人去医院,行凶的驾驶员则被民警带到了辖区派出所处理。

  打人者身高1米89,体校毕业

  昨天上午,记者在江宁东山派出所里,见到了打人的驾驶员所开的车,在车尾部还留有大量血迹,由于打人者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公安机关表示目前还不便让其接受记者的采访。记者在医院采访伤者时,吕家人都表示,他们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要严惩打人者。当地公安机关也表示,在事发后,公安机关相当重视,值班所长以及公安分局领导都赶往了事发现场,一方面要认真细致地调查此事,另外一方面就是要看好吕家六口人的伤,安抚好伤者的情绪。目前,事发伤者的笔录已经全部完成,验伤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至于打人者,警方也透露了一点基本情况,打人者刘某,江宁人,1986年出生,身高1米89,体校毕业,所驾驶的桑塔纳轿车是他父亲的。目前,江宁警方正在对案件进一步审理当中,警方也表示会等事情都调查清楚之后,向媒体公开,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裴睿 文/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