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泊头两青年尾随取款者持刀抢劫1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泊头两青年尾随取款者持刀抢劫15万
2010年05月04日 11:36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光天化日之下,一伙人尾随银行取款者,先撞取款者的车,再用大砍刀打昏取款者,将15万元现金抢劫一空。如此胆大妄为的街头抢劫案发生在沧州市泊头交河镇。据了解,这已是当地今年发生的第三起尾随取款人抢劫案。

  -两青年持刀抢走15万

  4月30日11时25分左右,在人流熙攘的泊富路(泊头至富镇)交河镇段,44岁的赵占洪来到最繁华的新华大街中国农业银行交河支行取款。大约十几分钟后,他分两笔共支取了15万元现金,把钱全部装入一个布包后,驾驶着自己的面包车离开了银行。

  五六分钟后,赵占洪行驶至离银行3公里左右处,进入人流、建筑物比较少的路段。这时,从赵占洪的车后快速驶来一辆黑色越野车,越野车直接朝赵占洪的面包车撞上来,赵占洪急忙将车躲向道边并刹车。越野车上下来两个20来岁的小青年,其中一个指着赵占洪骂骂咧咧“你怎么撞我呢!”还没由得赵占洪理论,另一个小青年手拿1米长的砍刀,不由分说,用刀把向赵占洪的头部猛击。赵占洪当时就被打蒙,朦胧中,他听到一个小青年喊了一声“快点”,他们从赵占洪车子的副驾驶坐席下边翻到了装钱的包,两人驾车迅速逃离现场,整个过程仅五六分钟。

  意识到被抢的赵占洪挣扎着睁开眼睛,看到这辆黑色越野车,是一辆北京现代越野车,七八成新,情急中只记下车牌号码为“冀J×××90”。行凶者的砍刀刀把折断在地上。赵占洪努力记下两人的相貌:打人的小青年大约1.75米左右的个子,留着小平头,微胖,脸上有青春痘,上身穿浅红色的T恤衫。另一个小伙子稍矮,说话为当地口音,具体容貌已记不清楚。赵占洪拨打了当地110。

  -银行附近发现越野车

  事后,赵占洪回忆说,抢劫者对他可能是进行了尾随。当时取款的人不多,只有四五个人,在他办理取款过程中,身边也有人在办业务。他因没有安全意识,对周围的情况并未留意。一位在银行附近工作的人事后告诉赵占洪,出事那天,有一辆黑色越野车在农行对面的大街边上停留了很长时间。但从农行摄像头调取的录像中没有发现这辆可疑车辆,也未发现抢劫者的画面。这辆嫌疑车停靠的位置正好是摄像头拍摄不到的地方。“有可能是有人踩点,有人尾随,分工抢劫。”赵占洪分析说,“不然,他们怎么就瞄上了我的钱,怎么就知道钱放在车的什么位置?”

  -劫案连发让人心忧

  记者从交河刑警队获悉,因抢劫数额较大,当地警方已展开调查,但不便向记者透露更多信息。

  据介绍,赵占洪案已非个例。赵占洪说,就在大约一个月前,交河当地也发生过一起类似事件。一伙抢劫者用类似的撞车手段抢劫了一位取款者6万元现金,并将取款者捅了几刀。赵占洪从警方获悉,自今年春节后,他遭遇被抢是尾随取款人抢劫的第三起案件,也是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

  赵占洪被抢的消息在当地很快传开,成为人们争相谈论的话题之一。在交河街头,一位开饭店的小老板告诉记者,光天化日之下,这帮人真是太胆大了。“这下,存取大额款项肯定不能再一个人去了。”这个小老板不无担忧地说。(燕赵都市报  驻沧州记者 张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